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1.jpg

客戶的需求是辦公用的文書機,需要9宮數字鍵,還需要光碟機。

現在筆電都是超薄+窄邊框,所以就算是15吋的筆電不一定有9宮數字鍵這一點要注意,再來現在筆電大部份都沒有光碟機了,所以要另外加購USB外接型光碟機。

最後客戶挑了這一台15吋的HP ENVY x360 15-cn1007TX  15吋輕薄/微邊/翻轉觸控。這一台不是一般的文書機,這是一台超高效能的文書機,規格好到爆表。

另外客戶還有office的需求,比較特別的是客戶有Access的需求,一般來說有Access的需求那你只能買office 365(以年計費),但客戶不希望以年計費,希望能永久使用。

如果要永久使用,那麼客戶需要買一套office 2019專業版,專業版一套14900元有點貴,怎麼辦?

最後客戶分開來買
1)Microsoft Office 2019 家用版盒裝版$4790 
2)Microsoft Office 2019 ACCESS 下載版$4390

簡單講家用盒裝版跟筆電一起直接從PCHOME買,而ACCESS則是上微軟官網線上購買。(說明)

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還可以這樣買,原來office是可以單獨買的,例如你可以只買word、excel或access。

好,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2.jpg
▲HP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,也沒有滑鼠,但這一台有多一支觸控筆。

筆電規格:
型 號:HP ENVY x360 15-cn1007TX 
處理器:第八代 i7-8565U(4核8緒)
記憶體:16G (8GBx2 DDR4 2400)
硬 碟:256GB M.2 PCIe NVMe SSD + 1TB 7200 rpm 
獨 顯:Nvidia GeForce MX150 4GB DDR5 
螢 幕:15.6" FHD UWVA LED (1920x1080) 超廣角螢幕 
系 統:Windows 10 家用版
其 他:內附手寫筆 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3.jpg
▲鍵盤有背光

這一台的特別是微邊框(14吋機身,15吋螢幕),而且還有9宮數字鍵喔。

再來機身是鋁合金(A/C/D蓋),質感超棒。

這一台還有觸控螢幕,但我也坦白講windows的系統真的不需要觸控,幾乎用不到,還是用滑鼠方便。

另外這一台螢幕還能360度翻轉,你看看有多騷包,意思是這一台可以當平板來使用,但Windows支援的APP太少了,所以實際使用上我覺得這一台當平板來使用的機會其實不多。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8.jpg
▲i7-8565U(4核8緒),原裝16G,觸控螢幕,HP有附觸控筆。

一般的文書機I5+8G就夠了,這一台是I7+16G,而且是原裝16G記憶體,真的是太奢華了,也就是說,這一台的定位其實不是文書機,人家是一台3D繪圖機啊!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5.jpg
▲原裝256G SSD+1TB HDD
厲害吧,有沒有口水流出來的感覺,就是要這樣,這就是我要的硬碟組合,這就是我要的硬碟容量,拍拍手。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4.jpg
▲SSD速度直逼3000MB/s
這一台是我目前開箱的筆電中SSD速度最快的,兩個字形容:誇張!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7.jpg
▲獨顯MX150,FPS約30幀,我旁邊放一張GTX1050讓你比較一下。

一般3D遊戲如果要順,FPS大約是30幀,所以這一台玩遊戲也是OK的,只是你買這一台玩遊戲真的是怪怪的,要玩遊戲應該是直接買一台電競機會比較好一點。

HP-ENVY-x360-15-cn1007TX-09.jpg
▲連接埠如上圖


好,總結一下:

一、這一台外型你以為是文書機,但人家其實是一台3D繪圖機。
I7+16G+SSD+MX150,可以讓你開開心心繪圖沒煩腦。

二、質感超棒,整台鋁合金機身,質感沒話說。

三、客戶的需求在公司的辦公室使用,這一台我就覺得非常OK。
但如果客戶平常是要攜帶使用,我還是覺得15吋太大台了,要攜帶方便還是13吋比較好。

四、要高效能,要有質感, ok,但缺點就是貴
這一台價格4萬8左右,你有沒有快暈倒了.....

五、如果錢不是問題,這一台我覺得很適合買來當繪圖機
簡單講:文書/繪圖兩相宜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P筆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