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打包.jpg

前幾個月天我一台客戶寄來的電腦(如上圖)。

我問客戶:你是專門在做打包的嗎? 您的打包是我目前見過最強的!我還特地拍照留念。

客戶說:我怕運送會摔到,所以就包的比較搞剛。

歐飛:我覺得你包的非常厲害,太強大了。紙箱的外面還有一層防撞泡棉,防撞性一流。


打包.jpg

昨天我又收到一台也是打包非常厲害的,外層除了泡泡線之外,最下面還有加二塊防撞的保麗龍,另外還有綁帶子方便搬運,真的是太專業了。

--------

好,我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想要講講我這三年的宅配心得。

我宅配只用黑貓宅急便,雖然比較貴,但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黑貓的服務與司機的素質真的有比較好一點。

不過電腦A地寄到B地,這中間的宅配過程其實會經過非常多的人,難免會有撞到、摔到的可能,怎麼辦?

只能靠包裝。

undefined
電腦的打包如果是有原裝的紙箱及保麗龍,那麼包裝肯定是OK沒問題的,但要注意保麗龍是否有破損,如果有,請用透明膠帶補一下。

那如果沒有原來的紙箱怎麼辦?

打包的重點只有一個:請注意電腦的「上下左右前後」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。

請注意是,上下左右前後,六個方位都要有填充物保護才行。(例如保麗龍、泡綿、氣泡袋、厚紙板,或是直接用報紙揉一揉當填充物也行)

只要有填充物保護,如果只是小撞到或小摔到那都OK。

我有遇過1~2次客戶在打包時沒有注意有一邊沒有填充物保護。結果就是那麼巧,真的剛好撞到沒有填充物保護的那一邊,然後機殼就破損了。怎麼辦?

如果紙箱明顯破損而且傷到機殼,那麼當然還是要請宅配公司賠償,但說句公道話,如果打包有確實,一般性的小碰撞並不會損傷到電腦。

再來我要補充一點,機殼的選擇也很重要,有些幾百元很便宜的機殼,本身鋼板也很薄,在宅配的過程中自己就凹進去的,這一種我也遇過,但是根本沒有撞到啊?怎麼會這樣,說穿了就是零組件太重,但機殼太單薄。


好,本文就到這裡,簡單講就是打包時要注意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客戶的建議】打包與宅配說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