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FB私訊:
有時感覺您真辛苦,明明是賣客製電腦(及其保固),應該不含軟體應用,可是偶爾都會有人問軟體要如何用,像是格子工坊要如何轉檔...感覺蠻無言的

就像在下一樣,明明在財務單位任職,就剛好是(唯一的)男性,就要會修電器(備註一)、會修電腦(備註二),好像跟應徵近來的本職...不太一樣了...

備註一:燈泡壞掉要我換、電器壞掉要我修、電線斷掉要我弄,明明就有營建的裝修組,但不知為何都叫我...
備註二:電腦開機沒過電找我、電腦無預警重開機還是找我、電腦出現藍底白字仍然找我,我們也有資訊處的硬體組以及軟體組啊啊...


歐飛:
每件事的背後都一定有理由。

我是賣電腦沒錯,我賣的是硬體又不是軟體,就算軟體有問題也應該是問軟體公司而不是問我。是的,但我的客戶問我任何軟體問題,我都會盡我所能的回覆。就算是網友問的軟體問題,我也會盡量回覆。為什麼?我現在在幹什麼? 我是在做生意,我是在寫部落格。網友願意找我,我能回覆就盡量回覆,這其實是互惠,這是雙贏。我其實沒有吃虧。

再來您說到的,你明明是做A職,卻要負責處理B、C、D職的工作,這擺明了凹你,甘你屁事對吧?是的。然後呢? 

我就問一句:你如果不願意做,這確實也不是你的工作,你為什麼不直接拒絕?你為什麼不直接拒絕?

我拿我自己為例,我之前常常抱怨,每天加班好累。我也常常抱怨我都沒有休假日好累。

一次二次就算了,但我是天天抱怨,有一次薇薇大人就吐我一句:是誰叫你加班的?是誰叫你不要休假的?

一語驚醒夢中人,真是見鬼了,我自己是老闆,我要加班,怪誰?我休假還上班,怪誰?怪老闆?靠!我就是老闆啊,我有病是不是啊!

要加班或不加班,要做或不做都可以,沒人能強迫我,我自己決定,我決定了,我就甘願做,我是在抱怨什麼?抱怨給誰聽?事實上,根本沒人要聽。為何?神精病嘛!

再來,你明明知道這些工作不能叫你做,你也不願意做,那你為什麼還做?

你一定可以拒絕不是嗎?


最後我想多說二句:

你可以多做多學,也可以只是一個爛好人,就看你自己。

你一定有選擇的自由,這是你的自由,沒人能強迫你。

 

最後推薦一本書:《筆記》不抱怨的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