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FB私訊詢問:
我網路是中華光世代,中華數據機放客廳,電腦放房間。

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,電腦開機時會無法正常上網,我必需重插網路線才能正常上網,怎麼辦?

但我之前的舊電腦就沒有這種問題,我也有換成舊電腦測試就正常,是不是新電腦的網路卡故障或接觸不良呢?

數據機有四個網路孔,我每一個都換過了。


歐飛:
請先重開中華數據機,然後再測試看看。

如果網路卡故障應該就是不能上網,但您重插網路線之後又能正網,這聽起來比較像是數據機的問題。

請您先再試試看看開機無法上網的頻率,如果每天都會發生,請再寄給我處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,本例的情況就是這樣,全新電腦會不定時發生開機卻無法正常上網的情況,必需重插網路線才行,重插就能正常上網耶(真奇怪),但舊電腦又都正常,你說奇怪不怪?

因為是全新電腦,客戶希望寄來給我檢測,但我的直覺應該是客戶那邊的網路問題。

 

歐飛回覆:
您的情況真的很特殊,如果是電腦的網路卡故障,你重插網路線也是一樣,不可能重插就正常,但如果是IP分享器故障,你重插網路線也不會正常。所以目前看起來,請先換一條網路線試試。

客戶:
我的網路線是地線,要換網路線只能拉明線,麻煩。

我無論怎麼檢測還是一樣,如果開機不能上網,我只要重插網路線就好,這會不是什麼不相容的問題?

我看我還是寄回去給你檢測好了。

 

歐飛:
可以,請再寄回來給我。不過有件事我要先講,如果您很確定24或48小時之內,一定會發生開機無法上網的問題,這樣我才比較好檢測。否則如果我連續測一整個禮拜都沒事,這樣我真的會測不出來是哪邊有問題。(這種情況就是我最擔心的)

 

客戶:
我已經跟中華報修了,他們會來幫我換一台數據機以及拉一條明線。

這真的很詭異,我的舊電腦就沒有這種問題,我的只是換了新電腦及新螢幕,怎麼網路就不穩定呢?

這件事最奇怪的地方在於,為何用舊電腦就沒事,新電腦才會發生開機無法上網的問題呢?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,為了這個新電腦會不定時開機無法上網,必須重插網路線才能上網的問題,我跟客戶來來回回討論及測試了一個多月,這中間還請中華來換數據機及網路線。

 

中間的測試過程我就直接跳過了,我們直接來看結論。

最後客戶測出來了,結果是什麼你們一定猜不到。

 

答案是:網路線的問題。(也可能是網路頭的問題)

 

後來拉了一條全新的網路線(明線),終於正常了。

網路線只要能用,網路線故障的機率很低,但本例還真的就是網路線的問題,提供給各位參考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:【教學】如何測試網路(封包)穩不穩?  (Ping 指令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問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