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》羅伯.帕格利瑞尼

問:工作和睡覺之外的時間,你在做什麼?

答:在滑手機。不需要安裝任何遊戲,只要在line、FB、youtube這三個app中切換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耗掉一整晚。
 

問:滑一整晚的手機,有什麼用,這樣不是更累嗎?

答:手酸是一定的,累了剛好睡覺,滑手機的重點不是有什麼用,這是一種抒壓,重點在於抒壓,平常壓力太大了,怎麼辦?滑手機,滑滑滑,讓人可以暫時忘掉生活與工作中的各種肚爛情緒,非常有效。
 

問:如果我想改變目前的生活與工作,希望未來能夠越來越好,怎麼辦?

答:光想是沒有用的,想了半天,只會讓你越來越老,越來越胖,你要改變。
 

問:如何改變?

答:就從利用「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」開始。這8小時就是你自己的時間,你可以拿來滑手機,OK。你也可以拿來改變你自己,改變無法立刻有成果,道理跟你想減肥是一樣的,你要持之以恆,先有目標,然後每天朝目標慢慢前進。請注意,慢慢前進就好,這是一場馬拉松,不是百米賽跑。
 

問:我的下班根本沒有8小時啊?

答:因為生活處處都是「時間水蛭」,吸乾你的寶貴時間!

好,以下是本書作者所謂的時間水蛭,總共有四隻如下:

時間水蛭1:工作狂/不尊重你下班時間的老闆。
→這樣的老闆對你的人生有害。

時間水蛭2:自已事事過度要求完美
→90分就很好了,別為了95分,花掉過多寶貴的時間。

時間水蛭3:看電視/網路漫遊/滑手機
→每晚只看2小時電視或只滑2小時手機,一輩子也累積花去幾哪年啊!

時間水蛭4:新聞(資訊)上癮症
→每節新聞其實差不多,你沒發現嗎?


以上4隻時間水蛭是本書精華,沒錯吧,你不是沒有下班後的8小時,你有,但你並沒有把時間花在「改變」自已及未來上面,而是過一天算一天,因為平常上班太累了,我們下班都需要放鬆一下,抒壓一下,這樣過日子也沒有錯,但是,別人下班都在抒壓,你呢? 這就是你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,抒壓之外,你其實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,因為你一定希望未來能「賺得更多的財富」對吧?

這就是這本書的目的,作者教你要把握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,避開時間水蛭,然後在未來賺得更多財富。

至於如何賺得更多財富這部份,有興趣的人可以買這本書來看看。

這本書的最後有提到一個故事,我覺得可以當作是這本書的總結,我簡單轉述一下:

「我的人生過去的八年全都白費了。」電話那一頭的聲音這麼說。

我應該說:「妳這是什麼麼話?妳沒有浪費過去八年的時間...」。

但我後來發現,她確實如此。她困在一份既無法讓她覺得充實又缺乏挑戰性的工作上面,更糟糕的是,她年復一年抱怨,卻從未去找找看另一份不一樣的工作。

----------------

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:

工作就是8小時,不要加班,偶爾加班難免,但加班不能是常態。要學會更精準的抓準時間,可能是休息,充電,也可能是自學。

其實這本書重點當然是要你利用下班的8小時自學,而自學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閱讀。以我自己的經驗,閱讀,一本一本書的閱讀,很好,但真的太慢了。閱讀之外,你應該有更高效的選擇。例如:得到APP

 

補充:

我建議您可以把《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》與《一週工作4小時》合在一起看。

關於時間管理、提高工作效率的書,我個人覺得目前寫的最好的那一本是《一週工作4小時》,真心推薦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