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Emal詢問:
我的電腦無法開機送到維修公司,
店家表示硬碟損毀,建議我換一個新的 (容量1T)價格2200
另外也說我POWER損毀要更換 (450W)價格1500
重灌WIN 7 & OFFICE 系統-價格 800
但電腦送回來之後,還是偶爾當機甚至跑出偵測不到POWER「POWER SUPPLY SURGES DETECTED DURING THE PREVIOUS POWER ON」要按F2才能成功進入主畫面的情形。

致電給對方,對方卻說:
如果沒修好 當天就會發現了
而不是使用幾天後才發現
叫我自己把電腦帶過去
他們不過來取件
態度也不是很好
我有問他們換了什麼品牌的硬碟和POWER
但店家只肯透漏是Seagate ,型號不肯透露
說網路上的價錢不準確,因為維修電腦還要加上人工費 安裝費 巴拉巴拉@@
POWER也不肯透露 只說一定會裝到足瓦的。

請問你有在幫電腦做健檢的服務嗎?
如果單單檢查費用是多少呢?


歐飛回覆:

一、請問您的電腦規格 (何時買的)

二、當初電腦故障的情況。

壞軌
網友:
電腦是2011年公司購買的,主要用途是上網、文書及Outlook郵件。
CPU: Pentium E6500

記憶體:2GB

故障情況:
大約是上禮拜忽然Outlook開不起來,電腦明顯變慢接著就當機,後來重開之後跑出黑底白字(如上圖),然後電腦畫面就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但就是無法進入window畫面,之後又重開機按F8 讓他進安全模式

但整整花了大概快2小時才進入到桌面,那時候電腦有跑出建議我備份,但都顯示備份沒有成功,此時 C & D槽都無法開啟並顯示檔案損毀等文字,順利關機之後我就趕緊送修了。


歐飛:
看完上面的敘述,您這一台其實不需要送給我檢測了,我會特地寫一篇文章回覆。

 

以下是我的看法:

這一台已經超過5年了,而且是E6500雙核心,如果是我,我會直接建議您直接換新的,理由:年限已到。

這顆cpu跟不上目前的軟體,記憶體2GB也不夠。為了讓電腦能順序開機,就算今天換了硬碟及電供,難保改天其他零組件不會出問題。

果然,店家在幫你換了硬碟、電供,再重灌之後,電腦能開機了,但你一拿回家用還是會當機,怎麼辦?

答:誰幫您修的,你就找誰。

但你現在找我處理,我的建議是:一台電腦用6年夠本了,買一台全新的電腦速度又快,還有保固。(舊電腦不需要再檢測了,放生吧)

總歸一句:你之前送修是白修了,錢也是白花了,只能認賠殺出。

修好只能用幾天就壞掉,店家回應:
「如果沒修好,當天就會發現了,而不是使用幾天後才發現。 」
這一句太強大了,我要打5顆星星★★★★★

怎麼辦? 吃下去吧,誰叫你當天沒發現。(攤手)

很多店家為了賺錢,客戶都上門了,反正你要修,我就修,至於修了之後能撐多久? (嘿嘿)


結論:這樣的維修有意義嗎?

 

相關文章:

(1) 我該送修或換新?

(2) 就算技術與服務都不用錢,但時間就是金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