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三

每一款遊戲都有一個「最低規格」跟「建議規格」。

通常最低規格就是雙核心+低階顯示卡之類的,而建議規格通常是四核心I5+750TI以上,有些更是會建議是I7+GTX960以上。

好,現在問題來了,大部份的3D遊戲都會強調顯示卡的效能,例如:顯示卡一定要多少以上才行,那CPU呢?I5跟I7到底差在哪裡?

所以我們常常遇到有人會問:

I5-6400+GTX1050Ti 可不可以? (當然可以啊)

I7-6700+GTX1050Ti是不是會更好? (廢話)

但到底是差在哪裡?

以電腦效能(順不順)來說,當然是CPU,但以過圖及畫質的精緻度來說,那就是顯示卡了。

劍三規格
最近剛好有兩位客戶都玩劍3,兩位的規格除了CPU不同,其他都一樣。

規格:
.技嘉H170-Gaming 3
.創見DDR4 8G*2
.技嘉GTX 1050 Ti G1 Gaming 4G
.Intel 540s 240G
.Seagate 1TB

第一位CPU是I7-6700,客戶回報:
目前完劍三遊戲都是使用特效全開的電影級畫質呈現唷~~~
真的超開心的,第一次玩遊戲不用屏蔽其他人物
可以看到小伙伴的感覺真好。

實際測試25人副本也可以開電影級畫質無壓力,
不過在400人對撞的攻防大地圖就不能這麼囂張了,
可能特效太多還是會有點卡,不過切換成高級畫質也不需要屏蔽其他人物喔!


第二位CPU是I5-6400,客戶回報:
25人副本用高階畫質打可以不關人物流暢的打完全程兩個半小時,幾乎不會感覺到卡。
另外用電影畫質簡單的錄了在遊戲中人最多的場景,提供給您參考XD

基本上動作也不會覺得卡,只是其他人物顯示會偏慢,轉視角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卡,但是我是覺得非常ok!
畢竟原本只求開中階就好,但是現在連開電影畫質也可以,謝謝您的組裝與搭配:)
劍三
如果有其他目標也是打劍三的客戶的話,如果不非常要求無時無刻全特效,其實我覺得這台的性能沒有問題:)

 
綜合以上兩位客戶的回報可以發現

因為CPU都有建議規格的I5以上,而且顯示卡也是夠力的,所以玩起來都不卡,畫質也都可以精緻。

線上遊戲人多人少是有差別的,如果是人少兩台其實是沒差,但25人副本(人多)時,甚至是400人對抗時,這時就可以看出來I7還是比較夠力的,比較不會卡。


結論:
對於吃效能的遊戲,I5+GTX1050TI我想是基本的。

如果預算夠當然是I7+GTX1050TI,甚至是I7+GTX1060肯定會更好。

如果您真的追求遊戲效能,在意一種「順不順」的奇摩子,I5跟I7還是有差別的,當然1050或1060也是有差別的。

這就是遊戲機,一分錢一分貨,沒辦法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電腦組裝】新北陳小姐:我想要組一台繪圖用的電腦。 (補充劍三實測心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