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有人會貼一些新產品文章的連結詢問我的看法,例如:最近Intel第七代cpu以及相對應的主機板要上市了。網友問我有什麼看法?

對於未上市的新產品我能有什麼看法?我根本沒用過啊。

如果真的要問我對於第七代cpu有什麼看法,我只能說:Intel cpu的世代交替真的太快了。以前可能是2~3年,現在則是1~2年,第六代推出不到一年半,現在第七代要出來了。

第六代才剛剛用的正順手,然後第七代要出來了,又要開始當白老鼠了,但我能怎麼辦?

我來回顧一下我對於第四代跟第六代cpu的看法,我不管那些所謂的「效能」數據,我來講講我的實際組裝的感覺。

我覺得第六代的cpu在燒機的時候,溫度平均要比第四代要低個5度左右,這是唯一我有感的地方:第六代cpu真的比第四代cpu要來的低溫。

其他的地方我真的感覺不出來第六代到底有比第四代好在哪裡,價格也沒比較便宜啊!

現在第七代cpu要出來了,價格多少還不知道,但我猜肯定只會比第六代更貴!

再來是常常有人問:對於某某廠牌的某某產品我有什麼看法,詢問度大概是:顯示卡>ssd>主機板。

最常見的就是有網友拿神單,問我有什麼建議。其實我不能有任何建議,因為我的建議只要跟網友不一樣,網友會立刻接著問:為什麼?

坦白說,我很心虛啊。因為市面上的電腦零組件產品我90%以上都沒用過,有些我連聽都沒聽過。

有些網友問到最後還會凸我一句:「你又沒用過,你怎麼知道?」

你看看,人家網友也是很精明的,我就算說的頭頭是道,人家還是不信。(真奇怪,不信我又何必問我呢?)

其實就算我實際用過,又怎樣?

電腦零組件的淘汰率真的太快了,一樣新產品出來,短則不到半年,長則不到一年,可能就停產了,為何要停產?因為新產品上市了。

實際情況是,就算我拚命試用市面上大部份的產品也沒用,我試用的速度追不上新產品推出的速度。

結論:
電腦零組件淘汰的速度太快了,我這邊用的正順手,人家那邊就停產了。

 

補充:
我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其實是,常常有人看了我的菜單後會質疑:我憑什麼認為我指定的零組件規格比市面上其他的更好? 我有什麼根據?

最常見的就是主機板、顯示卡與電供廠牌的問題。常常有人認為明明有更大的牌子,為何我卻指定這些牌子?

關於這個問題,我直接舉個例子好了:

外面美女那麼多,不可能每一個我都交往看看,也並不是有交往過的女朋友我每一個都可以娶回家。

同一時間,我只能選擇一個。

我選擇哪一個?

看過去交往的經驗、看交往的情況,看對方的性情如何,看她們家怎樣,甚至要看人家漂不漂亮、身材好不好,脾氣好不好等等,總之,我真的很為難,我只能選一個啊!

被我選到的那一個不用太開心,沒被我選到的也不用太傷心,為何?

因為這個年頭,說變心就變心,說離婚就離婚,我的菜單是會變的,但同一時間我只能挑一個當下看的最順眼的,跟我最速配的,這樣您了解嗎?

 

相關文章:intel第四代(1150)與第六代(1151),我該選那一個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