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Email詢問:
我的電腦才組裝好玩了不到3小時,突然畫面定格了,完全沒反應之下重新開機後問題就來了,鍵盤沒燈,也沒有畫面。
我把側版打開,再開電源檢查時發時evga Sli燈沒亮,右上角的debug顯示為D0,開頭以為是顯卡問題,但我把兩張卡都試過,仍是沒畫面但有電源,鍵盤沒燈,唯有把4條ram每一條都試,但問題還是沒解決,依舊是這樣子,但我把所有ram除下只有CPU 他又會顯示為E0,相信跟Ram沒關係。
現在只有CPU火牛和主板沒法試之外,其他都試了 cmos放電,reset主板電池取下什麼的都試下。
我的配置是
intel 6700k
Corsair 4x16gb ram
Msi 1080 fe x2
Corsair axi1200i
Mb Msi m9 ack
請問我現在應該要往那個方向試?

歐飛回覆:
您的電腦在哪裡組,就是送回哪裡。 (這種情況下店家一定有保固)
如果電腦是自己組的,那您的零組件是在哪邊買的?

網友:
有保修但要把有問題的件寄去香港,所以我要有把握那個壞才寄,不想浪費時間和小朋友。

歐飛:
我實在不懂,你才剛組完的全新電腦有問題,怎麼會寄回去香港,難不成這一台是在香港買的?另一個問題,這一台電腦是誰組的?

網友:
電腦是自己組的,因為ram出貨延遲,所以電腦零件過了3個月後才組裝起來,我是澳門人,在香港把電腦件選購寄回來,所以保修要寄到香港。
說真的只是把遊戲調到最高效,玩了3個小時就當機了,我也覺得很奇怪。
剛剛已經把主板用HDMI單獨連接到顯示器再開電腦,結果都是一樣,debug code D0,也檢查了CPU 針腳無異樣。

香港網友
後來網友寄一張電腦照片給我看。 

歐飛:
目前這個情況看來,就是要整個拆掉,裸機,一個一個試。
先不要裝水冷、也不要裝獨立顯卡,就是花時間一個一個慢慢試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這個案例網友其實並沒有要寄給我處理,他只是來詢問我意見。至於浪費的時間與零組件寄回香港的運費,他也只能自己吞下去了。他唯一賺到的是經驗。
 
好,這個中間的溝通過程來來回回很多次,因為這一台的情況真的很特殊,網友自己DIY,還改水冷(但沒有超頻),又有雙顯卡SLI。
 
我想說的是:
自己DIY,如果組起來沒事就算了,現在有狀況了,怎麼辦?
又沒有原購買店家可以技術支援,就算有問題還要寄回香港,總之就是很難搞。
 

好,我們直接來看最後網友的回報:
香港代理報告出了,說是CPU內顯掛掉了(CPU故障),可能是超頻時電壓問題導致,但我沒超過頻...
我用的是EK品牌水冷,真的不知道會這麼容易出問題,這次真的是玩完了,日後有問題都不知道怎麼辦,還是我把cpu的泵加高排水速度,實際壞了甚麼要寄回香港才知道,但Cpu保固時間太短了...改了水冷沒保障...
 

這個案子簡單講:網友自己上網爬文,挑效能好的零組件,但組起來卻問題連連,更慘的是也不知道找誰,只能自己慢慢試。
 
我為何特把這個案例寫出來,我的意思是:買零組件除了便宜之外,技術支援及換貨是否方便也很重要。
 
 
我再補充一下:
我發現很多網友很喜歡在網路上找CP值超高的零件組合,然後訂購,沒問題就算了,萬一有問題呢?
有些人更妙,為了便宜還在網路上買二手零件,天啊這種更雷。
出了問題怎麼辦?後續花的時間與心力,夠工錢嗎?
 
這也就是為何我最喜歡講:簡單的事情,不需要搞得太複雜。
更不需要為了便宜,而犧牲掉品質與保固,那真的划不來,多花的時間與金錢就算了,最重要的是:那會影響到您的心情。奇摩子無價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