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G-GL752VW

客戶拿了一台筆電來給我優化,當他把筆電拿出來時,我嚇了一跳,「競電?」

客戶:我這一次筆電買的比較好。

歐飛:可是你只是要文書跟上網啊。

客戶:我想說買好一點啊。

歐飛:這一台當然很好,但拿這一台打word,這不是殺雞用牛刀嗎?

這位客戶是快60歲的老闆,他對電腦不熟,他的需求就是上網跟word,他跟店員說要買一台好一點的、快一點的、螢幕也大一點的,然後店員就推薦他這一台,說:「這一台很快。」

ROG-GL752VW-1

我們來看一下ASUS ROG GL752的規格:
.CPU: Intel Core i7-6700HQ
.RAM: 8GB DDR4 1600 (最大16GB)
.HDD: 1TB HDD 5400 RPM + 128GB SSD(M.2 2280)
.GPU: Nnidia GTX 960M 2G (獨顯)
.LED: 17.3寸 16:9 Full HD (1920x1080) 霧面
.網路: 802.11n
.光碟: DVD-Super-Multi(DL)
.其他: HDMI、USB3.0、USB3.1 Type C
.系統:Windows 10 Home

客戶希望筆電能快一點,店員推薦這一台我也不能說店員錯,但真的是讓人感覺無言就是了。

用I7+SSD+GTX960來上網打word,你說:有沒有很任性!

這種文書需求如果要快一點應該用華碩原裝含SSD的筆電如「K556UQ」即可。

至於客戶希望螢幕大一點,沒錯,這一台的螢幕是17.3寸真的比一般的15.6寸還大,但代價就是筆電更大台更重,不是嗎?

還好客戶平常不需要背著筆電到處跑,否則真的會很累。

ROG-GL752VW-2
對了,這一台筆電的原裝後背包,質感非常好,這張照片看起來背包好像不大,其實這個背包很大一個。

坦白說,如果是年輕人背這種背包還滿帥的,但我的客戶是個老年人,背這種背包就是感覺怪。年輕人一看這背包問說:「阿伯,你也打LOL啊?」阿伯:「什麼是LOL?」

客戶買了一台筆電回家後,他其實也有一點後悔,他不是嫌筆電不夠快,而是鍵盤。

這台的鍵盤是紅色背光,漂亮是漂亮但鍵盤上的字是紅色的(黑底紅字),客戶老花,他看不清楚鍵盤上的紅色字。(一般是黑底白字)

客戶當場有跟店員說這個鍵盤字好像看不清楚,但店員說:「這個鍵盤有燈,很清楚。」

你們現在一定很好奇,這是哪一家的店員對吧?(哈哈)

ROG-GL752VW-3

這一台筆電有一個優點,背面有蓋子,你只要拆兩顆螺絲就可以加記憶體了,以後如果要換硬碟或SSD其實也很方便。

ROG-GL752VW-4

128G SSD就是C槽,灌完系統及有的沒的用掉30G左右,所以應該還有剩80G空間可用。

至於1TB原裝應該只有一個D槽,這一台多分一個E槽應該是開機後店員分的,我等一下會合併成一個D槽就好。

ROG-GL752VW-4  
這顆SSD是M.2介面,不過速度的表現其實跟SATA介面差不多,讀取速度約460MB/s。原裝的SSD當然有4K 對齊。

對了,在這邊我要插個話。

上回開箱的微星競電GE62VR 6RF,原裝是沒有SSD的,如果要SSD,要自己買SSD然後送回原廠加裝並轉移系統。

但這一台華碩的競電ROG GL752VW就沒有這種問題,你買來就有原裝SSD,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。光是為了一個原裝SSD,我就寧可先考慮華碩了,為何?這樣比較簡單嘛。

ROG-GL752VW-5

結論:

一、如果您有遊戲及繪圖需求ROG GL系列是不錯的選擇,原裝就有SSD,要加記憶體也方便。

二、SSD只有128G,遊戲建議裝在D槽傳統硬碟會比較好。
(請參考:我該加裝SSD嗎?)

三、競電的螢幕尺寸我覺得有點兩難,一般都是15.6吋就夠了,但17吋真的看起來更舒服,而代價就是筆電更重。

四、如果您跟我的客戶需求一樣,只是文書上網希望速度快一點,您應該比較適合K系列(原裝有含SSD)的機型,這一種ROG系列是競電型,不是不能用,只是感覺殺鷄用牛刀。

五、請不要被店員的行銷話術給催眠了。一分錢一分貨,越貴的筆電通常效能越好,但你要的其實是「適合」,並非要「最好」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懶人包】筆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電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