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留言建議:
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,為何歐大沒有在網站上放一些筆電的選購指南呢?因為我有在您過往的文章看過您有賣筆電的經驗,而您在賣桌電時也有提供OS優化的服務,既然如此應該也可以在筆電上做類似的服務進而收取相關費用,那這樣寫一些筆電的選購指南文章應該是一項可以考慮的選擇嘛?

---------------
以上的留言重點只有一個:筆電選購指南文章。

其實我有寫過,在電腦選購系列文中:【電腦選購】筆電

但我了解網友的意思,他希望我可以有筆電的開箱文。

其實我也真的有寫過耶,在電腦經驗談系列文中:ASUS X555LF

我猜八成是網友覺得我筆電方面的文章寫太少了,他希望我能多寫一點筆電的開箱文及維修文,沒錯吧?

的確有滿多網友詢問筆電,例如

一、可以建議一下買哪一台筆電比較好嗎?

二、我的筆電想升級SSD,請問要多少錢?

三、我的筆電不能開機了,請問維修要多少錢?

以上三個問題我常常被問到,但最後成交的很少,為何?

一、筆電一出廠硬體及軟體都配好了,不像組裝電腦可以自由搭配

二、筆電價格透明

三、筆電故障保內送回原廠即可

基於以上三點:拚低價賣筆電有市場,像我這一種提供售後服務賣筆電是沒有市場的。

四、筆電除了記憶體及SSD之外,其實沒有升級空間

五、筆電故障一般店家也不見得有零件更換 (這又不是DIY電腦)

六、筆電就像手機其實是消耗品,保外故障就差不多就要換新了

基於以上三點:筆電保外其實也沒有什麼維修或升級的空間


結論:

我賣組裝電腦,客戶擺明了買我的服務,不是買最低價,我還可以賺個工錢。

誰會跟我買筆電?通常是我的老客戶,網友上門只是想問明牌。

再來,就算我有明牌我也不敢報,為何?網友的人品好不好我又不知道,萬一壞了回頭來找我算帳,我豈不自找麻煩。

簡單講:我就是專注於桌機的組裝及維修,至於筆電就隨緣吧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筆電選購】台中曾小姐:我想詢問買哪一台筆電比較好,以及可以拿去給你優化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