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同業藤小二那裡看到一篇:「做電腦業的你,是否開始想要跳船??? 價格愈來愈透明,很多人已經看不到前景了!

這個行業(電腦組裝/維修)不好做,這是事實,但現在又有哪個行業好做?

價格愈來愈透明,很多人看不到前景,這也是事實,但再難做的行業都有人賺錢,再好賺的行業都有人賠錢,其實還是「看人做」。

不過事實擺在眼前,任何一位對電腦有興趣的人,如果真的跳下來「開店」做電腦業,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撐不過一年,說不定不到半年就打包了。

為什麼?廢話,除非你是大型的連鎖店,否則一般的電腦店早就沒有利潤了,只剩下工資,工資很好嗎?哈,工資已經壓到低到不能再低了。

這也是為什麼一大堆同業會跳船的原因,真的沒利潤,做這行的人真的太多了,專職的、兼差的,早就供過於求了。

怎麼辦?藤大寫了一系列的「開店&工作室の Q&A」,說來說去總是會繞回網路(部落格)行銷上,沒辦法,現在不靠網路行銷,只想靠過路客,熟客,難啊,還不如隨便找個工作,最起碼有22K。

我自己跳下來寫部落格之後,我的看法是,對於很多同業來說,寫部落格說不定比電腦維修更難。(哈哈)

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做這一行的同業很多,寫部落格(網路行銷)的卻很少,而且就算有寫部落格好了,基本上也只是打個廣告而已,是沒有內容的。

一個沒有內容的部落格,基本上有等於沒有,就算有人不小心點進去了,也會像看到「垃圾郵件」一樣,看都不看一眼,直接打「x」。

問:「如果這一行這麼難做,為什麼你到現在還沒轉行?」

答:我不知道轉行我還能做什麼,我沒有退路了,我只能前進,不能後退,我退無可退。

有空的時候,我就寫寫部落格,用心寫,希望有一天能出現奇蹟,我居然靠寫這個紅了,當然,我這是在作夢。

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。

為何要寫部落格?有寫有希望。寫是一天,沒寫也是一天,到底是寫不寫?寫吧,哈哈。

 

延伸閱讀:看教學文,真的有幫助嗎?(有,但幫助有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