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神話悟空.jpg

黑神話悟空要達到全成就就一定會玩到2周目,因為有三把頂級武器(通天棍、天龍棍、混鐵棍),還有牛魔王的大力套裝,一定要玩到2周目才能搞定。

好不容易我搞定了武器及裝備才發現,咦,怎麼還沒全成就?  

原來我還少了第77難,也就是草藥方的收集,總共有14個藥方,我少了一個鏡中丹。

說真的,要不是因為有攻略可以看,我根本不知道我還缺了哪一個藥方,在遊戲中根本不會顯示我目前有幾個成就,我目前缺什麼藥方,在遊戲中是完全看不到的。

我只能對照攻略查缺補漏,OK,少了鏡中丹要到盤絲洞的花間橋,但我根本還沒有開到花間橋土地廟,OK,我先想辦法走到花間橋,當然我要看攻略,否則我根本找不到花間橋啊。

有網友在不看攻略我根本玩不下去,因為我找不到路中留言:
好奇問一下,看完攻略之後,有發現自己為什麼會迷路嗎?
是錯過什麼路標?亦或者是錯過什麼劇情?

歐哥:
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大路痴,沒想到在遊戲中也是。
我就是沒有方向感,不會認路。

舉例,前方有左、右兩條路,我如果走左邊,發現不對,那我下次應該要走右邊對吧? 
不,我下次一樣走左邊,因為我沒有方向感,又不會認路,我根本不知道我上一次是走那邊。
所以就算我明明一周目走過,打過,但我到了2周目,照樣不認得路。

------

好,總之我特地看攻略,否則我根本找不到花間橋,我也不可能找到鏡中丹。

OK,有了攻略,很快就找到了。

說真的,在現實生活中你一定聽過一句話:慢慢來,比較快。

沒想到在遊戲中也是,在遊戲中雖然看攻略,一步一步跟著攻略走,好像比較慢,但事實上,跟著攻略走,走一次就全收集反而比較快。

而不是東缺西缺,然後找不到路,找不到東西,繞來繞去,繞到生悶氣,繞到玩不下去。
 

黑神話悟空.jpg

我大概花了一個半月,解鎖全成就,九九八十一難。

我查了一下「全球成就」目前達到八十一難的玩家只有9.3%,不到10%。


前幾天有網友在黑神話全系列中留言:
我久久看一次,上次來的時候看到前兩篇,連操作跟按鍵都要熟悉好幾天,覺得應該不會玩通關,沒想到很有毅力的破完而且寫完心得!給歐大一個讚


歐哥:
我不光是玩通關,而且還是九九八十一難全部搞定。

但我也講,要達到全成就,那你一定要看攻略,而且還要有耐心,因為在遊戲中有部份的珍玩、種子、裝備,並不是必掉的,而是要靠機率(運氣)打的。

最難的我覺得是「種子」,這個是靠採草藥時,有機率到種子。

因為打怪的話,還可以在土地廟一直調息重生,但種子是有時間性的,有網友說是30分鐘種子才會重生一次,所以沒辦法讓你一直重覆採。

為了這些機率掉落的珍玩、種子、裝備,我最少多打了三天,大約花了6~8小時吧,才全部收集到。

我看了一下steam的遊戲記錄,總共花了160小時才搞定。

累嗎?

還好,跟以前的線上遊戲比較起來,單機遊戲其實是比較不累的。

不用組隊、不用打副本,不用刷裝備,也沒有跟其他玩家的人際關係問題。

這就是單機遊戲的優點,但缺點也很明顯,基本上打通關了就通關了,頂多讓你在打2周目、3周目,了不起打到10周目也夠了吧,也就是說,遊戲的壽命其實很短,1~2個月左右而已。

不像線上遊戲,一玩可能就幾年。

 

好啦,這一篇先到這裡。

 

懶人包:黑神話悟空系列/目錄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大作 黑神話悟空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
    歐飛

    歐飛先生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