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神話悟空.jpg

黑神話第1章火照黑雲,我已經通關了。

這不是我厲害,說穿了我是看攻略的,看各種攻略,因為有時候A打法我打不出來,換B打法說不定就可以了。

以前在抖音都是刷那些新奇、有趣的搞笑影片,而現有我都在看黑神話的攻略,還有劇情。

這個劇情如果不看解說,單看遊戲裡的說明,坦白說我也看不太懂,但抖音裡有很完整的每章劇情解說,我覺得超棒。

當然啦,我主要還是看攻略,然後關注幾個我喜歡的主播,有時候遇到剛好有開播,我還會進去看一下遊戲直播。

這些直播主現在都已經打到2周目、3周目以上了,但還是一直在打,邊打遊戲邊跟網友聊天。

說真的,我以前不玩遊戲的時候,我不可能看遊戲直播,無感,完全不感興趣,但現在我看這些遊戲直播,我還覺得滿有意思的。

這明明是單機遊戲,但透過直播就好像是線上遊戲一樣,可以互動聊天。

而且在遊戲直播間,不可能有打PK,也不可能有養套殺的坑票套路,基本上真的就是上個燈牌聊聊天而已,說真的,這種直播間反而才是我覺得直播應該的樣子,最好的樣子。

也就是播的人很開心,看的人也開心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


我在看了這些教學攻略,還有遊戲直播後,我發現一件事,這些人其實原本都只是一個玩家,但因為玩遊戲現在變成了博主(拍影片),甚至是直播主。

有些不玩遊戲的博主,甚至還可以純做黑神話悟空的劇情解說,照樣也很高的高閱率。

有些人自己可能不會做攻略,但他會整理,就是整理別人的攻略,然後用自己的話說出來,這種影片也很受歡迎。

本來玩遊戲只是興趣,但如果因為玩遊戲讓自己「自學」拍影片、做攻略教學、開直播,反而變成遊戲博主了。

透過抖音平台,這些玩家也有可能因為玩遊戲賺錢,就算達不到網紅的程度,只要看到自己的作品有人看,有人點讚,照樣會有成就感。

上一集就有講到了,是什麼讓人上癮,就是這種有「成就感」的感覺讓人上癮。

 

講個往事,我1999年就是在網路上連載遊戲攻略,那時的攻略都是純文字版,連張圖片預沒有,影片就可不可能了。

我也是因為寫攻略有人看,才慢慢累積架站經驗、寫作經驗,自媒體經營的經驗,這個對我後來寫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其實都是很有幫助的。

我以前也不知道我會,但透過寫攻略的過程,我慢慢從中獲得了成就感,然後就這樣慢慢走到現在。

所以玩遊戲,我非常建議你要寫攻略,拍影片分享,真的好處多多。

 

黑神話悟空.jpg

我也不知道打黑熊精打了幾次,終於有一次把打死牠了,耶~~耶~~耶~~

雖然我過關了,但我其實都是看攻略,硬打的,亂打的。

BOSS殺我100遍,但我只要殺BOSS一遍我就過關了,我其實是靠運氣拚機率過關的,並不是靠實力。

所以我還是要回翠竹林/蛇徑練練手,先把「出招表」那些招式都練起來,練熟~~

我希望在第二章我能用「實力」過關,而不是老是亂打一通~~~~哈哈哈~~
 

黑神話悟空.jpg

 

懶人包:黑神話悟空系列/目錄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大作 黑神話悟空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
    歐飛

    歐飛先生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