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麻不接,接了就要配合.jpg

網友在 綠聯 KU101/FUN+ 機械鍵盤 留言:

如果體驗文=業配文的話,那麼這種有一說一的態度,果然可很有歐大的風格!更希望不要把廠商嚇跑了~
 



我先講一下,我如果在文章開頭寫「廠商邀約體驗文」那這一篇就是業配沒錯。

我其實很討厭寫業配,真的,所以你會發現我的業配文真的不多,但來找我寫業配的品牌商或廣告公司其實很多,為何? 主要還是看上我的流量或知名度。

做自媒體只要你流量高了,久了你一定會有知名度,這時業配就會上門了,但你也不要太高興,因為現在自媒體多的是,隨便一個阿貓阿狗開一個自媒體就能自稱是「網紅」時代。

只要你有自媒體,你一定能接到業配,真的,我沒開玩笑,你一定能接到業配,但能賺錢嗎?  哈哈哈,80%以上都是沒賺錢的。

為何? 因為現在的業配通常是「以物換文」的居多,也就是提供你產品,開箱後不退還,但你要寫一篇文章宣傳。

業配如果可以「照實寫」,那其實也沒差,但哪怕是以物換文的業配,基本上都一定會有審稿,80%以上都會有審稿,就算不審稿,你也不能太亂寫,總是要留點給別人探聽,所以業配你要麻不接,接了就一定要好好寫,寫到讓廠商滿意才行。

問題就是出在這裡,只是以物換文,又沒賺到錢,但確要逼著自己寫一些不是自己真實想說的話,但沒辦法,廣告就是這樣,業配就是這樣,拿人的手短,你要麻不接,接了就要配合。

但要怎麼配合,肯定是我配合廠商啊,是啊,痛苦的地方就是在這裡。

所以我剛剛一開始就明講,我其實很討厭寫業配。

但我偶爾還是會接業配,為何?  因為剛好有適合我的產品,例如電腦零組件或3C類,這種我就很適合,我就會想接。

但我每次接了之後,我就會後悔,為何? 因為只要是業配,我就不能講真話。

這就叫人在江湖,身不由已。

各位平常在上班也一定有同樣的感覺,沒辦法,你領老闆的薪水,你就要替老闆辦事,而且要把事辦好。

我最後想說的是,除非我故意擺爛,否則無論我怎麼寫,最後廠商都是滿意的,真的,為何? 因為有審稿啊。

如果廠商不滿意,審稿不過,那我就等於做白工了。

因此我常講,寫業配可以,但業配文一定要揭露,不要故意滿著不說。

這是跟網友(粉絲)之間的一種默契。

大家互相體諒,OK,話就講到這裡,不用說破,點到為止,懂的都懂,我們就不要再往下說了。

 

懶人包:部落格實戰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實戰 業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