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都是職業玩家在火拚,業餘玩家小打小鬧真的沒戲.jpg

格友阿吉在 你願意每天在部落格花多少時間 中留言:

一天花4個小時在寫部落格真的很厲害,但能堅持下去更厲害~
 



其實這不是厲不厲害的問題,真的,這是錢的問題,這是利益的問題,這是成就感的問題。

部落格一定要有每日人氣及累積人氣,每篇文章也要有各別文章的人氣,為何? 這就是一種即時性的反饋。

看著每天的人氣慢慢上升,你會有成就感,你會想繼續努力。

在痞客邦還有一個好處,每個月有社群影響力排行榜,有全部總榜也有分類排行,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反饋,這就像你玩遊戲,你只要玩的時間夠多你的等級就會上升,意思是一樣的。

我今天能堅持下來,我可不是業餘玩家(小打小鬧),我是靠在網路上賣電腦為生的,這就是我的主業啊。

再來我部落格雖然沒有廣告,但我偶爾有接業配,我也有掛導購連結,雖然說這些都是小錢,但小錢也是錢。

 

在上一集你願意每天在部落格花多少時間中講到,講到現在都是職業玩家,業餘玩家小打小鬧,沒戲。

肯定會有業餘玩家不服氣,我就小打小鬧不行嗎? 我就慢慢來不行嗎?

ok,可以,但不講口號,不講理論,就看實際的文章更新情況,有可能每天更新嗎?(沒辦法)  那兩天發一篇?(沒辦法) 那三天一篇?(還是沒辦法) 那一個禮拜一篇?(這個應該可以)

然後呢? 就算是每個禮拜一篇,你能堅持多久? 不要說半年了,大概率連三個月都沒辦法,這就是問題了。

也不是說小打小鬧不行,但你自己就先放棄了,有太多太多的部落格是開格後寫不到三個月然後就放棄了,為何?

理由已經聽到爛了,不是說沒時間,不然就是說沒人看。

講來講去又回到原點,為什麼會沒時間? 因為你覺得這個不重要,又沒辦法賺到錢,又沒有成就感。

為何說沒人看? 廢話,你一個禮拜寫不到一篇文章,職業玩家每天最少4小時以上,業餘玩家每週可能連4小時都沒有,這要怎麼打? 

還有一點,這也就是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的重點:你自己看你自己的部落格,你看的下去嗎?

如果你自己都看不下去,你都不想看,別人怎麼會想看?

再來,你的部落格有什麼看點?  

就算你的部落格是有看點的,那也必需持續更新啊! 職業玩家都還要每天更新文章,還要優化舊文章;而你憑什麼可以每月只寫3~4篇,然後就要求要有人氣,有賺錢?

說到底,經營自媒體,最重要的就是能賺錢,這真的就是持續寫下去的動力,可以讓你每天最少花四小時以上你也甘願。

就算沒有賺到錢,至少你看著累積人氣及排名慢慢往上升,你才有成就感,你玩遊戲也不能賺錢啊,為什麼你一直玩? 因為在遊戲中讓你有成就感。說穿了就是這麼一回事~~

根本不需要上課,也沒有什麼高深的理論,兩三句話就能說清楚講明白,你也能聽懂,但為何你就是搞不定?

答:因為你覺得這個(自媒體)不重要。

你不要抬槓說什麼你覺得很重要,你想要把部落格做起來。

我只要看一個指標答案就出來了,你能不能天天更新文章? 如果不能,二天一篇文章? 如果不能,一個禮拜二篇?(這是最後的底限了) 如果不能,那你不要幹這一行了,你沒戲。

這就是我上一集講到的「自媒體內卷化」,現在都是職業玩家在火拚,業餘玩家小打小鬧真的沒戲。(好了,我就不展開了,講來講去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,你聽不累,但我真的覺得好膩)

 

 

懶人包:部落格實戰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實戰 讀者意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