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團自動點亮.jpg

抖音有一個功能叫粉絲團自動點亮功能,在我→三條項→錢包→粉絲團 裡面。

這個功能我從來沒有進來過,為何?我自己點亮就好了,我幹嘛自動點亮歐

但我昨天不小心點進來之後發現了另一個好玩的地方。

我之前曾經加入過的粉絲團,哪怕我後來取關了,哪怕主播後來改名了或是把帳戶註銷了,這邊都還會有記錄。

我一一回顧了我過去這一整年加入過的所有粉絲團,非常憾慨,曾經傷我最深的兩個女主播都註銷帳戶了。

西安小喬已經註銷帳戶了,但我的燈牌還留著,11級燈牌。

江西千千也註銷帳戶了,12級燈牌。

當初為了升這個燈牌我天天去報到點亮,然後呢?現在這兩位女主播都換小號播了,好巧,現千千跟小喬都是去年12月換小號直播的。

我原本以為小喬小號也不播了,因為短視頻從今年1月開始就沒更新了,但是我發現抖音還一個新功能,在主播的個人簡介裡面叫「直播動態」查歷史回顧,這邊會記錄主播每場直播從何時播到何時,清清楚楚。

原來西安小喬還在直播,我看了一下西安小喬目前的粉絲數是600多人,請注意這是600多人關注她,不是直播間粉絲團人數啊。什麼意思?意思就是小喬換了小號播了半年之後一樣沒戲,我猜直播間裡大概率也是沒人。

正常情況下主播再怎麼涼,關注數應該也會有幾千人,例如江西千千的小號目前粉絲數2千多人(關注),這種就比較正常了,但都換小號播了半年了只有幾千粉絲夠嗎? 當然是不夠的,這表示你的短視頻要不是沒在更新,不然就是短視頻的質量很差。

我舉幾個例子好了,浙江菲菲15萬粉絲,烏魯木齊琳姑娘7萬粉絲,哈爾濱糖糖4萬粉絲,然後呢?直播間平均就是20人左右而已。

也就是說,短視頻的粉絲再多也不能保証你直播間裡的人數多,但短視頻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給直播間引流,理論上你的粉絲越多,你開播就會越多人看到你。

因此如果想要做好直播,短視頻一樣需要定期更新。


好,再講回粉絲團自動點亮功能,這個功能我雖然用不到,但在這個功能裡面,我可以回顧過去加入的粉絲團,想退出也能在這邊退出。

最讓我意外的是,就算主播改名了,註銷帳戶了,我的燈牌一樣還在,只是熄滅而已。

再來,可以從直播動態中查到主播通常是何時在直播,有沒有定期直播,我也是這樣才知道原來小喬跟千千其實都一直有在直播的,然後呢? 我從粉絲數知道,他們的直播間肯定還是涼涼的。

這代表什麼? 直播播不好,跟你的號沒關係,也不是抖音限流,說穿了就是主播自己的問題。

主播自己要是不改變,無論換幾個號都一樣,該涼涼的還是涼涼。

另外還有一點,主播的心地要善良,我沒在開玩笑,真的要善良,為何?善良的人才有辦法走的長久。

 

 

傳送門:抖音文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