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蘇州小蘭又出現了,我在短視頻留言:看到你還活著好好的,開心。(拍手拍手拍手)

小蘭:好久不見 (耶)。

我是去年5月認識小蘭的,一轉眼就一年了,我印象中小蘭最後一次直播是去年9月。

小蘭去年會直播那是因為疫情待業中,去年6月她找到新工作開始上班後就沒有直播了,直到9月份才有短暫開播幾天,然後又沒播了。

沒播的理由很簡單,正職的工作太忙了,而且靠直播收打賞賺錢錢也沒有那麼容易。


這一年在抖音認識很多大陸的朋友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點就是,他們已經很習慣了,什麼話能講,什麼話不能講。

例如在抖音直播間,你只要敢說「台灣」或是打字出現「台灣」就會被後台提示警告。

簡單講就是政治類的肯定不能講,還有平台不讓講的也不能講。文字方面也是,很多字是打不出來的,系統會自動屏蔽。

還有大陸的網路是有牆的,也就是無法連出去,除非你要另外「翻牆」。

大陸表面上經濟是強大了,但也只能發展經濟你懂嗎? 很多事情不要說能不能做了,你連說都不能說,抖音甚至會直接給你斷播,只要說錯話,輕則立刻斷播,重則永久封號。

抖音的系統(其實各大平台都一樣)都是有AI控制的,會自動語音或文字辨識,這一點真的非常強大,任何人只要敢說錯一句話,就會立刻被提示。

再加上中國上網是「實名制」,在抖音也是都是要實名制,你懂了吧,你敢亂說試試看。


大陸的人民把所有的時間精力都用來發展經濟,也就是賺錢,也只能這樣,因為其他的事情不讓做。

我看在眼裡,但我什麼「不該說的」都不能說,我一說我就會被系統自動辨識,整個直播間可能會因為我的話而被直接斷播。

但在說回台灣,看似自由,實則有自由嗎? 不信?那你說說看,網路霸凌的事件還少聽說嗎? (不要以為只有網友會霸凌別人,媒體、甚至政府霸凌的事件還少嗎?)


怎麼辦? 這就是目前的網路世界,看似自由,實際上有一張隱形的網,大家都小心翼翼的不要觸碰。

在笑對岸的同時,我們也可以自省,我們真的有比較好嗎?(這個話題不能再往下聊了,請多包含,系統已出現警告)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抖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