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網友在 不是螢幕買的越好,效能就越好,也要看電腦夠不夠力 中留言:
最近組了電腦,然後卡在螢幕問題
網上爬文都推薦4K螢幕,但又有網友說27吋螢幕2k 4k差別不大,但又擔心電腦配備4K跑不動,在想是要買2K 27吋的平面螢幕還是4K的曲面螢幕,現在是看上Benq EX3203r 這台 2k 32吋曲面 可以嗎?

主要用途 玩3a遊戲

電腦配備如下
CPU-i5 10400f
主機板-微星B460m mortar WiFi
散熱器-虎徹二ll
顯卡-EVGA GTX1660 super
內存-金士頓8*2g 2666
電源 振華 650w

請問該買什麼螢幕呀?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留言的這一篇文章其實就有講到了,不是螢幕買的越好,效能就越好,也要看電腦夠不夠力,這是第一點。第二點還要看你玩的遊戲。

以3A遊戲來說,I5+GTX1660 SUPER只是都能玩,也能順,但能不能特效全開不一定,看情況。

簡單講,不是你螢幕買的好,玩遊戲就順,不是啊!

主要還是看你的電腦規格要到位,還有你個人的實際體驗。

 

網友接著詢問:
您說的我了解,只是之後打算升顯卡跟cpu,螢幕是想說一次買到位,省得之後換顯卡跟cpu還想升級螢幕,我是想著2k 4K 螢幕玩遊戲是可以調低解析度的,所以才在猶豫要買哪個(有人說縮放會糊)然後2k縮放1080會對不到點位 這是真的嗎?)

另外考慮買2k 4K是因為螢幕打算買27或32吋的,版上爬文是說 買27吋的 建議上2k  32吋 建議上4k

除了玩遊戲還會拿來看影片,請問1660s看影片能帶動2k 4K嗎?

------------------
你都明講希望螢幕一次買到位,那你說想買Benq EX3203r 這台 2k 32吋曲面,那就買啊,這有什麼問題? 

至於要買27吋(2K)或32吋(4K)? 因為你都明講希望一次買到位了,那當然是32吋(4K)啊。

如果預算不到位,那就是先27吋(2K)也行,這有什麼問題?

問:請問1660s看影片能帶動2k 4K嗎?
答:看影片來說,這肯定是沒問題的,內顯都能看4K了,你明明有1660S 如果還不能看4K,這不是很怪嗎?


我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主要想說的是,螢幕要買多大,這真的是看個人,你想要幾吋就買幾吋。

27吋以內有沒有4K 其實差別不大,但如果是32吋以上最好就要2K 或4K 肯定會更好,才不會看起來有顆粒感。

至於網友有提到的降低解析度,這是肯定不建議(會糊,不清晰),你如果要降低解析度,那你買2K或4K 螢幕幹嘛?  

至於螢幕要不要買到2K或4K,這要看用途,以3D遊戲或3D繪圖來說,買到2K以上解析度肯定會更好,但也要注意你的電腦規格也要夠力。

至於怎麼才算夠力? 這要看你的預算。

舉例,你應該直接組到I7+RTX3080,把規格一次到位,但卻先組I5+GTX1660S,想說以後再升級,但以後升級不用錢嗎?

我其實不會懂這個道理,為何不先把電腦買到位,而是想先把螢幕買到位,這一點是我看不懂的地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螢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