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-P5440FA.jpg

客戶的需求是,單純商務文書、寫寫小程式、看影片、上網。

客戶的需求其實就是一般文書機就可以了,但客戶後來挑了一台商務機ASUS P5440FA,規格是I5-8265U+8G+256G SSD+1TB,問我是否OK?

如果預算沒問題,那當然是OK的,商務機跟消費機最大的差別有二點,一是三年保,二是系統為WIN10專業版。

問:什麼人適合商務機?
答:商務人士適合商務機,但一般使用者買商務機也OK,只是同樣的規格商務機會貴很多,但理論上會比一般消費機更穩定+耐用。


好,接下來這一台「ASUSPRO P5440UF」的開箱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
筆電規格:
ASUSPRO P5440UF-0061A8250U 商用筆電
螢幕:14" FHD (1920x1080) IPS 霧面防眩光寬螢幕 (LED)
CPU:Intel Core i5-8265U 1.6 GHz
RAM:8GB DDR4 2400 (on board)
儲存:1TB+256G SSD
顯示:Intel UHD Graphics 620(內顯)
光碟:
系統:Windows 10 專業版 64-bits
保固: 3年國際保固/LCD 1個月無亮點保固/台灣地區到府收送
重量: 1.26 kg (含電池)
連接埠:USB 3.0 x2、Type-C x1、HDMI 1.4、SDXC 讀卡機
配件:USB光學滑鼠、NB專用包、USB Type-A to RJ-45 轉接器

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這一台筆電有五個賣點:
1. 螢幕可180度平放
你會問:螢幕能180度平放有什麼用?
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用,但這樣平放感覺會比較拉風。

2. 內建背光防潑水鍵盤
是防撥水啊,不是防水。

3. 系統是WIN10專業版
大部份的情況家用版肯定就夠了,極少部份的情況一定要專業版才行,例如:登入網域功能,這個只有專用版才有。

4. 直接三年保固
通過八項美軍軍規測試,同級最輕薄雙碟機種
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窄邊框14吋螢幕,13吋機身,外型設計中規中矩,看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我個人非常喜歡,質感非常好。鍵盤有背光,打字時的感覺非常好,很穩定。

很多一般人不會注意的細節都做的很棒,例如,這台螢幕可以用單手打開,一般的螢幕一定要用雙手,一手壓著下方,一手翻開螢幕,但這一台不用,單手直接翻開螢幕。

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▲I/O 如上
 
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▲第八代I5-8265U(4核8緒),原裝8G 記憶體,內顯HD620
文書機肯定夠用,另外2D 繪圖或輕度遊戲也OK。

2020是第十代,但這一台第8代的出廠日是2020年4月,這一台是新機並不是庫存機。

常有人問:要買I5或I7?
我的建議是,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,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,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,我會比較建議I5,為何?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。

問:內顯HD620看4K影片OK嗎?
答:OK沒問題(這裡)
 
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▲金士頓 256G SATA3 M.2 SSD + Seagate 1TB/5400轉
目前大部份的輕薄型的筆電都是單碟,例如單碟512G,優點是更省電,本文這一台是雙碟256G SSD+1TB,這個搭配是兼顧速度與容量的組合。

ASUSPRO-P5440UF-商用筆電.jpg

 

 

總結:
1. 商用筆電的優點是三年保,系統是專業版,在設計上會以穩定耐用為考量,缺點就是價格比較貴一點,大約36000元

2. 華碩最高級的消費機是ZenBook系列,跟這一台ASUSPRO商用機比較起來,誰的質感更好?我個人會覺得ASUSPRO的質感更好,而且低調的外型設計,我個人很喜歡。

3. 螢幕很好開,鍵盤很好打,特別是鍵盤有背光,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需要,以免看不清楚鍵盤上的字。

好,本台就講到這邊,簡單講:一分錢一分貨。
你看看,筆電也是這樣,越貴的越好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懶人包】筆電選購建議 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