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幕上下黑邊,沒辦法滿版.jpg

客戶詢問:
我的電腦本來都正常,但現在變成這樣(如上圖),上下有黑邊,但用電腦截取(剪圖)的話,截出來是正常的,沒有上下黑色的部份。

--------------

客戶的電腦是i5-9400,沒有獨顯,上個月才交機,因此不太可能是電腦的問題,最有可能是螢幕故障了,我請客戶直接換一個螢幕答案就出來了。

但客戶沒有另一個螢幕。

我請客戶把解析度調整到1920*1080。(也一樣)

我請客戶按螢幕上的Menu(實體鍵),然後去調整上下範圍的尺寸,有些螢幕會有一個 AUTO的實體按鈕,按下去可以自動把螢幕大小調整好。

客戶試過後都還是一樣,那要怎麼辦?

客戶的螢幕是超過5年以上的舊螢幕,現在家裡沒有另一個螢幕可以測試。

也就是說,請你把電腦抱到電腦賣場去實測一下,如果確定正常,那就在現場買一個螢幕。

螢幕.jpg
後來客戶回報:
回報一下拿到新螢幕的狀況,真的超清楚的= =
所以應該就是螢幕壞了XD


 


相關文章:我的電腦接電視有畫面,接舊螢幕沒畫面,為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螢幕故障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