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部落客來說,你不讓他業配,他還能幹嘛?.jpg

網友在 業配為什麼那麼討人厭 中留言:
不知道為什麼,有些文章我寫出來自己看感覺有點像在業配,但我明明是真心想要分享的,沒有要業配的意思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在分享的時候,除非你從頭到尾都把產品名稱打馬賽克,否則都會被網友「默認」是業配,為何?因為90%以上真的都是業配。

你想想嘛,現在寫部落格的人還多嗎? 其實不多,然後你去看一下現在還寫部落格的,哪一個不是在業配?連我這麼少業配的人,我都不敢說我沒在業配。

前幾天我問自己一個問題,如果改天我退休了,不做電腦組裝了,那我的部落格還要寫嗎? 如果要,那要寫什麼?

我嚇出一身冷汗。我真的嚇出一身冷汗。

我部落格還是會寫的,大概率真的就是寫業配,為何?

我現在沒寫是因為我本身有生意,我不需要靠業配,但我如果生意沒做了,那我寫什麼?

無論我寫什麼,基本上都是業配,也只能是業配,為何?沒有業配,我哪來的產品可以寫?(我怎麼可能無聊到一天到晚買最新的產品來開箱)

講到這裡,我終於可以理解了,為何大部份的部落格都在業配,不然咧?不寫業配,能寫什麼?不寫業配,哪來的開箱?不寫業配,哪來的收入?

我之前說,網友討厭的不是業配,而是你假分享/真業配。

這一句話,我覺得應該要修正一下,對於部落客來說,沒有假分享的問題,分享都是真的,哪有什麼假不假。說到底其實是真分享、真業配。

我今天可以在業配的文章第一行寫上「本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」,我可以,也只有我可以,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少業配。

但對於大部份的部落客來說,幾乎每一篇都是業配,如果每一篇第一行都寫「本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」,這樣看起來反而很做作。

所以我曾經看過有部落客在部落格的副標上是這樣寫的:

對於喜歡猜測是否為業配文的朋友~~為了節省你的時間...請直接當成每一篇都是!!

高手,真是高手。預設每一篇都是業配文,直接避免爭議,底下的酸民你們就省省吧,愛看不看,你洗洗睡吧。

這就是目前部落格,其實也是整個自媒體圈的常態,少在那邊什麼假分享/真業配了,拜託一下,是真分享/真業配。

本來就是業配了,你是在叫個屁?

 

再回到本文開頭的網友,你以為只要不收錢,不收產品,那就不是業配。

其實不是這樣的,你只要一分享,默認就是業配。

因此,你不需要在意這個,而是要告訴自己,要麻不寫,寫了就是業配。

 

 

後記:

在老屁股面前,新來的菜鳥真的不是對手。

這不是能力的問題,而是你還在學,人家已經早就摸透了。

我以前還在那邊說什麼,網友討厭的是假分享/真業配,天啊,我被其他的老屁股笑死了,這個歐飛真是二佰伍。

對於部落客來說,你不讓他業配,他還能幹嘛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實戰 業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