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你想到要斜槓,你已經來不及了.jpg

寫部落格算不算斜槓?(算啊)

你現在來看,寫部落格當然算斜槓,還好我會寫部落格,我有寫部落格,否則我可能會開店連賠16年。

但問題來了,我是想到要斜槓才去斜槓的嗎? 不是,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在斜槓。

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,我是看了葳爺的《外掛人生》其中有一章在講:斜槓大叔:不是趕流行,是生存之必要。

說真的,我看到斜槓這兩個字我是有一點倒彈的,為何?我覺的很多人都把斜槓的本意搞錯了,很多人是為了斜槓而斜槓。

我的看法是:先做好你的本業(專業),再來考慮斜槓,而不是反過來,斜槓斜了一大堆,沒有一樣專精,瞎忙一場。 (搞屁)

不過在《外掛人生》中崴爺提到兩點:

第一、除了「正職」,也要花時間投資在「興趣與專長」上

第二、一定要熟悉工具,自媒體和網路。

以上兩點建議非常中肯,但你發現了什麼?大部份人的「興趣與專長」其實是上網、遊戲跟滑手機不是嗎?那麼是不是所有人無形中都已經在斜槓?當然不是啊。

那關鍵點在哪裡?

斜槓是一種投資,你要先投資,等你需要時你才能派上用場,是的,其實就是那句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」。

我問自已一個問題,寫部落格算不算斜槓?(是啊)

那為何我寫成了,大部份的人都沒有?甚至連經營自媒體都沒有。

那是因為大部份人並沒有像我那樣開店連賠12年,走投無路啊。

不,在仔細想想,我其實從1999年就自己架站寫遊戲攻略了。我在無形中已經完成了斜槓的累積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,只是我還不知道那就是斜槓而已。

重點是什麼?

等你想到要斜槓,你已經來不及了。

我雖然是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,但在這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走跳很多年了,我知道經營部落格的套路,我只是從來沒有把經營自媒體跟我自己的職業結合在一起

我現在回頭看我2015年寫的部落格文章,說真的,我覺得寫的很差,因為經過這五年來的積累,我其實是有進步的,我平常在寫的時候沒感覺,但現在回頭來看,我其實是有進步的。

想到這裡,我突然發現一件事,如果沒有我之前的不務正業,我2015年6月就算開了部落格,我應該也走不到現在,理由很簡單,我還不夠強,我是真的不懂。

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會覺得真的是困難重重,這個也不會,那個也不懂,其實這都是正常的。那要怎麼辦?

你問10個人會有11種建議,但有一個建議幾乎是人人都認同的,那就是閱讀。

就這麼巧,我剛好也有閱讀的習慣,這麼多年大量閱讀積累下來,真的有差。這也是斜槓,無形中我變成了一個閱讀高手,部落格高手,但我其實之前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。

等我意識到時,我已經是高手了。

所以我才說,等你想到要斜槓,你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 

 

後記:
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。這個道理我懂。

怪就怪在,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在準備,例如寫部落格及大量閱讀。等我意識到這一點時,原來我早已經準備好了......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實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