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疑慮,那你就不要買,這樣最簡單,省事省心。.jpg

網友來信詢問:
有朋友說 聯想(Lenovo)會有洩密的疑慮(大陸製),請問您如何看?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原則:有疑慮,那你就不要買,這樣最簡單,省事省心。

如果您問我會不會買?我買不買的標準是我喜不喜歡。

簡單講:不要雙標。

有些人對國別有意見,但我如果對國別有意見,那我只能用台灣在地品牌,我有辦法這樣嗎?(真的沒辦法)  

有些人對資安有疑慮,那請問Windows、Google、Apple的產品我還用不用?再來如果我真的對資安方面有疑慮,我根本不能上網,為何?一上網我就必需要登入各種帳戶。

我覺得標準要一致,不要雙標,那我買不買的理由只有一個:我喜不喜歡。


再來,有些人對於聯想,對於中國品牌的3C產品有疑慮,到底是在疑慮什麼?

我之前有寫過一篇華為手機的閒聊文,底下有很多留言,我挑幾則給你看看:

網友A:
是要病的多嚴重才會買台手機讓共匪監視自己?


網友B:
總是一群人竟會說中國手機間諜程式,難道Google就不會把你的資料給美國政府用嗎?難道APPLE手機就不會把資料提供給美國用嗎?如果你是這樣想的人只能說你的腦袋實在太單純了。


網友C:
APPLE把資料提供給美國有差嗎? 沒差,因為美國對台灣沒有敵意。
華為把資料提供給中國 有差嗎? 有差,因為中國對台灣有敵意 無時無刻想侵略台灣,你只要在華為手機上一不小心有提到統獨,你一去中國就自動被收押。


以上這些言論,你自己看。



總結一下:

有品牌或資安疑慮,那你就不要買,這樣最簡單,省事省心。

你買不買那是你的自由,但你叫別人不要買,好吧,這也是你的自由。

本文網友就是有這樣的困擾,他朋友叫他不要買聯想,然後他又來問我,我講什麼有何用? 其實買不買是網友的自由,他忘了他自己有選擇的自由。

網友自己要能判斷,而不是人云亦云。

 

相關文章: 強者朋友的選購建議,要聽嗎?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