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,居然還有玩假的.jpg

我最近看了一篇 職場爛事阿彌陀佛【傻眼面試篇】有感而發,這位格友的面試經驗真的讓人傻眼,扯到爆,而且對方還不是小公司喔,是知名的求職公司網站。

不過我也要講,如果要講讓人傻眼的面試經驗,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會有一籮筐的鳥事可以講。

我就來講一個我自己印象深刻的面試經驗:假面試,是的,面試居然還有玩假的!

我當年退伍的時候,也是上求職網站大量投履歷,我印象中投十家可能只有1家找我去面試。其中有一家是應該算是滿知名的大型軟體公司,這家公司在同一棟大樓租了2~3層當辦公室,可見真的滿大間的。

好,我依約去面試,一個小姐接來接待我,帶我去一間好像會議室的地方,然後給我一份資料要我填寫,這一份資料有點像是智力測驗,總之就是很多張,然後很多題目,我印象中我應該寫了快一個小時才寫完。

好不容易寫完後,我交卷了,小姐說:好,那我們會再通知你。

什麼?通知我? 我是來面試的耶,但沒有面試啊。

我當下很傻眼但我也沒說什麼,我只好「回家等消息」,但我心裡清楚我是沒機會了,為何?有面試的人就懂,通常會錄取都是當場就錄取了,當場沒錄取通常就是再見了,更何況我連面試都沒有。

等我離開後,我越想越不對,他馬的,你們通知我來面試,我來了還花了那麼多時間「做筆試」然後就沒了,搞什麼鬼?這不是擺明了欺負人嗎?但我能說什麼,再上樓理論嗎?

我等於是浪費一個下午的時間! 我很生氣,但沒用,這就是找工作,有經驗的人就懂,常常是在做白工。


好,總之我後來到電腦補習班上班了,對了,我到電腦補習班的面試也很有意思,我在這邊提一下,補習班的面試是集體面試,現場應該有50~60人吧。人力部的經理先統一說明後,各店長各自帶開面試。

我印象中,我那一間分店同時有10幾個人面試,面試是這樣的,每一個人上去做3~5分鐘的自我介紹,介紹完後店長會在簡單跟你聊幾句,然後就是回家等通知,然後我就回家了。

我回到家後,電話來了,問我人在哪裡?我說我在家啊。對方說,你怎麼跑的這麼快,你回來,經理要面試。

我只好騎機車又再回去面試,這一次是一對一面試,我當場就錄取了。

總之我的經驗是,如果是一般的中小型企業,會錄取通常是當場就錄取了,叫你回家等通知的,通常就是再見了。


好,我再講回到我剛剛提到的軟體公司。

有一回我跟電腦補習班的同事聊到我去某家軟體公司面試時的鳥事,你猜怎麼著?我同事說:「你說的那家公司我知道,我也有去,就是叫你寫考卷,寫完就叫你回家,根本沒面試嘛。

他馬的,就是有這種爛公司!假借面試的名義,找人去「做筆試」。

面試居然還有玩假的! 

對了,還有一種公司叫「假面試,真傳銷」這一種也很多,我就不多說了。

總之,求職面試真的有很多陷阱,真的要小心要注意,很多時候你真的都是在做白工,但沒辦法,找工作就是這樣,真的不容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職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