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問我,我個人的意見,說真的我覺得「現在」讓阿嬤住安養中心是最好的做法。 她現在不能走路了,不能吃東西(鼻胃管),大小便不能自理(導尿管+尿布),意識還算清楚,但不太能說話,需要有專人24小時的照顧。

3年前送阿嬤去養老院的時候,不到一個月阿嬤好像快死了,躺在床上握著我的手,一直哭,她沒說什麼,只是一直哭,我懂她的意思,她希望回家。

我沒有能力接他回家,薇薇大人出手了,找外勞,一個月後,我們把阿嬤接回家,由外勞照顧,一轉眼三年多過去了。

如今外勞要回印尼了,新的外勞要重新申請,申請要時間,如果一個月後外勞回去,新的外勞還沒來,那要怎麼辦?

我只好去聯絡阿嬤平常回診的醫院附設的安養中心,目前滿床,但可以預約排隊。

我的親戚們說:如果阿嬤能夠在安養中心住習慣,那就讓阿嬤繼續在安養中心住好了,因為新來的外勞也不一定撐得住,萬一外勞又有問題,這邊沒床位,那誰照顧?

讓阿嬤繼續住,是要她住多久?這句話我沒問,但我懂親戚們的意思。

怎麼辦?

我說:以阿嬤的角度來說,她不希望住安養中心,所以我還是以她的立場來看。

親戚們不認同我的做法,他們認為阿嬤現在這種情況,就算接回家照顧,就算再多活幾年,然後呢?

例如,我三年前如果不要把阿嬤接回來,我猜阿嬤應該沒辦法撐到現在。

我該怎麼辦?

就我的立場,我沒事跟親戚們對抗幹什麼?

我拚一口氣。

我盡我最大的力量,想辦法找新的外勞,讓阿嬤住在家裡。

我的理由很簡單,將心比心而已。

我如果是她,我活了80幾歲,四個兒子,十幾個孫子,沒人要管我,沒人要鳥我的意見。

只有一個孫子說,好吧,我盡我的努力,如果可以最好,如果不行,那我真的沒辦法了。

說真的,我至少寬心了,真他媽的,至少還有一個孫子為了我,拚過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