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為什麼會做這一行? 說來話長。

但有一點,在求學的階段,我在電腦這方面跟同學比較起來是真的比較好的,為什麼?

這故事說起來會很長,但我盡量長話短說。

我高職讀的是商業經營,當時的CPU是486,高二才開始有電腦課,但我在高一的下學期因為退社團的關係,我沒有社團,我是學校極少數沒有社團的「海鷗」。

大家都有社團,只有我沒有,所以在社團活動時我只能跟另一個沒有社團同學坐在操場邊發呆。

怎麼辦? 無解。(我想加入的社團都滿了,土風舞社還有位置,但我才不幹)

突然有一天一個高三的直系學姊來找我:「學弟,聽說你沒有社團是不是?」(是)

那你跟我來,學校有新成立一個算是社團吧,中文輸入選手團,專門訓練中文輸入,最近剛成立,缺人。

我就這樣進入這個選手團,創團時連同學長姊不到10個人,但半年後,這個社團是全校最紅的社團,您想要加入?可以,但要考試,打字快的人才能加入。為什麼?因為這個團是「中文輸入校隊」

你看看我的運氣有多好,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加入一個非常特殊的社團,中文輸入校隊。

我的同學要到高二才能開始摸電腦,學中文輸入法,但我在高一時,因為是校隊的關係,我早上、中午、放學都在電腦教室「集訓」。

我其實只有頂先同學半年,但就是因為這半年,我其實頂先了同學一輩子。等到高二時,我就變成全班電腦最強的那一個,一上課就看我表演「中文輸入」,當同學才剛剛開始學中文輸入時,我已經以每分鐘80個字的速度在鍵盤上飛奔。

對了,補充一個,我的無蝦米輸入法是發明人劉重次「本人」教的,傳說中的人物,你們只看過VCD,我看過本人,他本人到我們的學校推廣兼教學。

因為中文輸入的關係,因為我比同學早學半年電腦的關係,我在班上就是屬於「電腦最好的」那一個。我其他科都很爛,我連國文都考不及格,會計更不用講了,英文也不用講了,我只有一科好,就是電腦。

為什麼電腦好?因為我會中文輸入,我打字超快。

為什麼我打字超快?因為我當時莫名奇妙被編入「中文輸入校隊」。

後來我二專及二技就是一路讀「資訊管理」,我也沒得選了,我只有一科電腦強,我不讀資訊管理,我能讀什麼?

 

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,我是看到我的兩個小孩,真的讓我有感而發。

我的兩個小孩都不喜歡讀書,這也很正常,沒有幾個小孩喜歡讀書的。

我的兩個小孩回家都不看書的,平常也不複習功課,他們在學校的成績普通,如果考前有準備,考好一點,沒準備就考差一點。

成績頂多就是中上而已,但是我的兩個小孩的英文在同學中都是「高標」,英文從來不用準備,考試一樣高標,為什麼?

因為我的兩個小孩從小,從幼兒園就開始上ESL,連續上九年ESL,他們只強一科,就是英文。

為什麼英文強?說穿了不是他們強,而是他們同學都沒有上ESL。

看看我的小孩,在看看我自己,這就是偷跑的重要性。

我跟我的小孩都沒有比較聰明,也沒有比別人努力,但我的電腦就是比同學強,我小孩的英文就是比同學強,為什麼? 因為我們偷跑了。

 

後記:
「贏在起跑點」,你聽過吧,我以前覺得這是老生常談的屁話,但事實上我能贏別人的通常真的都是贏在起跑點,我沒有跑的比較快,但我贏在先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