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牙不見.jpg
客戶Email詢問:
近日電腦內建的藍牙出了點問題,在某天它突然不見了,連在裝置管理員裡面都找不到它,怎麼辦?

電腦規格:
.i5-8400 
.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



歐飛回覆:
一、在裝置管理員中,如果有看到黃色的驚嘆號就是右鍵去「更新驅動程式」看看能不能更新,如果不行,請參加我下面的文章。

二、我的無線網路不能連,怎麼辦?
簡單講就是要重插無線網卡,但要注意一點,網卡上的螺絲很小顆,請注意不要掉了。


客戶回覆:
把網卡重插之後藍牙就回來了! 目前使用上都沒有問題。

-------------

過沒幾天,客戶來訊:
我的網卡又有問題了,所以又重新插拔,但是這次開機後竟然整張網卡都讀不到了!也按照網誌上的說明拔掉再重開機或是重置bios都沒效...

歐飛:
請把電腦寄給我處理。

網卡.jpg

我收到電腦後開機無電源反應,咦,奇怪了,怎麼會沒有電源反應,弄了半天,真的沒有電源反應耶。

我回報客戶有沒有遇到電機無電源反應的情況,客戶說網卡出問題後有遇到幾次,重新插電源後就正常了。

開機沒有電源反應,最有可能是電供故障,但我換了一個電供一樣是沒有電源反應。

好,裸機測試,ok,電腦能開機了,我再把主機板裝回去,又不能開機了,為什麼?

見鬼啦~~

現在是怎樣?

好,不賣關子了,直接公佈答案:無線網卡故障。

我裸機測試時是沒有插網卡的,裝回去時一併又裝回網卡,所以是無線網卡故障造成主機板不過電。

這張網卡是主機板附的,所以送修網卡連同主機板一起送,原廠檢測是網卡故障,換一張網卡,結案。

 

 

後記:

以前客戶如果有需要無線網路或藍牙,就是加購usb無線網卡或usb藍牙接收器。

但第八代的主機板有一些會附無線網卡,這個本來是優點,但我的客戶目前有遇到2~3例無線網卡突然不能用的問題,解決方法是重新拔插網卡,而本例這一種因無線網卡故障導致不能開機還是第一次遇到,提供給您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