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愛你請多關照.jpg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》咪蒙

我不是在等愛情,我是在等你。

我年輕的時候,大概是國高中吧,你問我愛情是什麼? 我肯定答不出來,為何? 要回答這個問題之前,應該先有個女朋友吧?

那要怎麼樣才能交到女朋友呢?咦,這是個好問題。

要交女朋友之前,應該要先有一個表白吧?要表白之前應該要先有一個對象吧,對象是誰?

OK,對象有了,班上的一個女同學,我為什麼喜歡她?難道這就是愛情?嗯,這是個好問題。

我根本沒跟人家說過幾句話,我就喜歡她,難道這就是愛情?愛情是L-O-V-E,喜歡是L-I-K-E,到底是LOVE還是LIKE,這個問題當年困擾了我很久。為什麼?

我舉例,現在有A、B兩個女生,只能選一個,兩個都很好,但不能兩個都要,不能說我兩個都交往看看,只能選一個,怎麼辦?太傷腦筋了,我又沒有交往過,就要先選一個,這樣不科學,這樣沒有實驗精神,這樣真的很難選啊,怎麼辦?我當年一直被這種問題困擾著。

在說回來,要怎樣跟女孩表白呢?這裡的表白的意思當然就是希望對方做我的女朋友。

最簡單的說法當然是:「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?」 但這句話當年真的說不出口,為何?怕尷尬,而且怕被拒絕。我現在肯定是不怕了,我臉皮超厚,但我已經結婚了,我沒有機會再跟別的女生表白了,這就是人參啊。

我後來發現起手式是:「你覺得我這個人怎樣?」 當有人問起這句話時,你應該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了。最後就是問:「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?」如果對方沒有拒絕,請你一定要立刻、馬上,握住對方的手,如果對方沒有抽手或走人,OK,恭禧你,你交了一個女朋友。

就這麼簡單,就這麼簡單,愛她就告訴她,然後握住她的手。有些人是跳過告訴她,而是利用過馬路的時候不經意的牽起對方的手,然後就在也不放開,這樣也行。

總之,握住她的手是一個關鍵,當然啦,女生還是需要你表白的,「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?」這一句還是要講。

 

這本《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》收錄了40個愛情故事,極短篇的愛情故事,每一篇都很精典,也就是說你等於一口氣看了40部愛情小說。坦白說,我如果早20年看過這部愛情小說,我的愛情路應該會走的比較順一點。

我舉個例子吧,有一篇叫「我愛你,騙你的。」這個故事就非常經典,兩個相愛的戀人,愛了一輩子,多年以後兩個人都一起到民政局門口了,但居然沒有走進去結婚,為什麼?讀者真的抓狂了,你們兩個是白痴啊!等一下,他們不笨,但他們只是少問了一句,簡單講就是誤會了。

一段感情談不下去,分手,ok,但不要因為誤會而分手。講到這裡你懂了吧?很多感情最後為什麼分手,就是因為誤會,就是因為有人生悶氣,就是因為有人想解釋,另一方不想聽,然後就是分手,徒留遺憾。所有動人的愛情故事在我看來就是兩個字:遺憾。越是遺憾越是動人,越是刻骨銘心。

所以在每個人心中,最想念的那個人,或者說白了吧,最愛的那一個人,通常不是跟你結婚的另一半,而是你曾經錯過的某個人。

 

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。

這句話仔細想想真的很美。以前都過去了,現在,此時此刻,初次愛你 請多關照。

這讓我想到一個笑話,女孩說:「你是我的初戀。」男孩說:「那麼之前那個誰誰誰呢?」女孩說:「那是彩排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