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去闖!擁抱世界級的夢想.jpg出去闖!擁抱世界級夢想》艾兒莎

這本書我斷斷續續看了快一個月,我其實看的很痛苦,「這是在寫些什麼啊?」一個小女孩去新加坡工作,我也看不出來有什麼成就,但她卻認為她很厲害,很有成就,她是哪來的勇氣?

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,看,每看一篇我都覺得,放棄,但我不相信,為什麼?她哪來的自信?

當我看到最後,啊,我終於懂了,她贏就是贏在這份自信與衝勁。

舉個例子,當別人還在想的時候,她已經出發到新加坡了。

到新加坡遇到困難時,別人都打包回家了,她不放棄,出關、入關,再來一次。

當別人還在「想」要怎麼行銷時,她已經在寫部落格,經營FB粉絲團了。

當別人還在「想」要不要出書時,她不管,就是出書。

這也就是為何我說這本書我看的很痛苦的原因了,因為整本書來講來講去其實就是在講一件事:遇到困難,我不怕,想辦法解決,就算跌倒也沒關係,爬起來繼續向前衝。

總之,這本書我猜應該是作者把部落格或專欄的文章精選出來,然後就出書了,是的,或許作者就是為了出書而出書,但是,請注意,重點來了,這就是她最厲害的特質,她的行動力讓我佩服。

出書就是出書,沒什麼,說出就出。目標是出書,又不是大賣,也不是得獎,目標很簡單,我想出書,我就出書。我欣賞她這一點,這就是讓我佩服的地方。

有太多人,只會想,只會嘴炮543,只會藉口一大堆,反正一句「我很忙」搞定。

但我從作者艾兒莎的身上看到了自信與衝勁,只要我想做,我就去做。就像這本書的書名:出去闖!擁抱世界級夢想。

重點不是擁抱世界級夢想,重點是前面那三個字:出去闖!

 

作者的部落格:艾兒莎蹦跳生活@新加坡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