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機首圖客戶FB私訊詢問:
我想組一台電腦,進階型,預算3W左右,用途打LOL,AVA,黑色沙漠,想接雙螢幕,需要Win10家用隨機版。

歐飛回覆:
一、3萬左右的進階型玩LOL,AVA是ok的,但黑色沙漠要i5+1060以上,最好是專業型i7+1060以上。

二、雙螢幕的問題,請參考這一篇有說明: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-Sub、DVI或HDMI?

三、Win10家用隨機版跟彩盒版價差約5~600元,但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,一般會建議用彩盒版,一勞永逸。


客戶:
那不玩黑色沙漠,以LOL及AVA的規格就好。Win10用彩盒版。


好,中間討論過程我快轉一下,接下來是我的說明:

一、我的菜單簡單講就是三種:i3、i5、i7
i3就是文書機,通常不會搭顯示卡。
i5、i7就是遊戲繪圖機,通常會搭顯示卡。

到底要i5還是i7比較好,這句是廢話,當然是i7比較好,一般來說是看需求與預算。
請參考:一模一樣的規格,只差在CPU不同,玩劍三,到底差在哪裡?


二、顯示卡我通常有五種選擇
(1) 中階:GTX1050-GAMING-2GD  (五年)
(2) 中階:GTX1050Ti-GAMING-4GD (五年)
(3) 高階:GTX1060-3G  (四年)
(4) 高階:GTX1060- GAMING-6GD (五年)
(5) 高階:GTX1070- GAMING-8GD (五年)

顯示卡沒上官網註冊都是三年保,有註冊為4~5年保,例如GAMING系列註冊5年保。

目前750TI及9系列都已經停產了,顯示卡最少裝1050-2G,這張卡的效能比GTX750TI要好,所以已經可以應付大部份的線上遊戲,除了大作之外。

什麼叫大作,例如GTA5、全境封鎖、黑色沙漠,簡單講:你可以直接Google「某某遊戲 建議規格」如果顯示卡的需求是960以上,那種都算大作。

至於像是劍靈、劍俠情俠Ⅲ,這種顯示卡只需要到750TI等級的遊戲就是用一般中階1050顯示卡即可。

好,總之顯示卡的效能如果要細講可以講很多,還有人會問FPS多少,特效全開,大型25人副本可以順玩之類的。

一般我是簡單這樣分的:
遊戲機1050-2G起跳,要效能1050TI-4G,
遊戲大作1060-3G或6G以上,大作要特效全開要順1070-8G。

根據我的客戶回報其實只要裝到1060-3G以上,所有的遊戲都能玩了,差別只在於是否「特效全開」而已。

注意:GTX10系列顯示卡都不支援D-Sub插頭,如果您的螢幕只有D-Sub線,就算用轉接頭也是不支援。
請參考: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-SUB、DVI或HDMI?


三、記憶體有需要裝到16G嗎?
以前記憶體很便宜8G不到1千元,我通常是直接裝到16G,但現在8G已經漲了快一倍了,還需要裝到16G嗎?

只要客戶預算夠,遊戲機我通常還是會裝到16G(跑雙通道),省的以後客戶要升級麻煩。

平心而論,一般用途的繪圖及遊戲需求其實8G也夠,但4G就太少了,我連文書機都是8G起跳。

 

五、主機板B250系列(註冊五年保)
除非客戶有告知要自行註冊,否則一律由我在出貨時幫客戶上網註冊。


六、SSD
如果是Sata介面,我用創見370s系列 128G或256G (三年保)
如果是M.2介面,我用Intel 600P系列 128G或256G (五年保)
以速度及保固來看,當然是M.2介面的600P會比較好一點,但以穩定性及耐用性來看,我認為是Sata介面比較穩一點。


七、作業系統
最新的作業系統是Win10,一般會建議裝Win10家用彩盒版。
有些客戶因為使用習慣或軟體相容性的問題,還是會裝WIN7(專業隨機版)。

以目前最新第七代的規格來說,其實還是裝Win10會比較好一點。裝Win7是ok,但未來裝Win7的相信會越來越少了,例如:Win7不支援M.2介面,你只能用SATA。


八、一鍵還原
只要是有買正版系統,我都會安裝一鍵還原。
目前Win10系統我是安裝「易數一鍵還原」。
易數的一鍵還原其實是「三鍵」,怕客戶不會操作,我會附上還原的操作說明書。


九、進階型:I5-7400+16G+128G SSD+1TB+GTX1050-2G
這樣的規格我是我目前最常搭的I5遊戲機,如果希望遊戲或繪圖的效能好一點,就是把顯示卡換成1050TI-4G。如果預算夠,那當然就是換成i7了。

 
結論:

一分錢一分貨,無論您的需求為何,總之組裝前就是花時間溝通清楚。組電腦沒有那麼難,客戶只要把預算、需求與用途說明清楚即可,其他的讓歐飛去傷腦筋。

 

AVA特效全開

客戶回報:AVA特效全開超順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電腦組裝】第七代CPU出來了,您有沒有要試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