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沙漠客戶Email詢問:
我是10月跟您訂購電腦的徐小姐,玩遊戲遇到問題,想請教你。

目前在玩黑色沙漠,遊玩過程都跑很流暢,但只要遊戲掛網人不在電腦面前就會遇到問題。

昨日睡前開著黑色沙漠遊戲掛網,起床發現遊戲已經關閉且網路也沒有連線,畫面也沒有遊戲小視窗告知遊戲不正常關閉,就如同電腦重開機一樣。我不確定電腦是否有重開機,我不會看。畫面就是剛開機沒連網路的樣子。

之前也有一次,遊戲開著,去吃個晚飯,吃飽回來遊戲已經關閉,網路也無連線,不知道是為什麼。該如何去檢查設定?

我的規格:
.Intel I7-6700【四核】3.4GHz
.技嘉 H170-Gaming 3
.創見 DDR4-2133-8G*2條=16GB
.固態硬碟 Intel 540s系列 240G
.傳統硬碟 Seagate 1TB
.技嘉 N1060G1 GAMING-6GD
.佶偉 IRON MASK 700W/80+銅牌
.保銳 黑魅騎士/側透/下置電源/前後12cm風扇/白框
.Windows 7 中文專業隨機 SP1 64位元(正版)

歐飛回覆:
一、遊戲掛網人不在電腦面前就會遇到網路斷線的問題。

網路連線
二、遊戲已經關閉且網路也沒有連線
請問是A,B,C 哪一種情況?

三、就如同電腦重開機一樣,畫面就是剛開機沒連網路的樣子
↑這個是什麼意思,可不可以拍照傳給我。

四、請在觀察一下,如果是我,我會先不掛網(遊戲)
我睡前故意開某一個網頁,然後早上起來看看是不是停在睡前的畫面,這樣就能知道電腦有沒有重開機了。


-------歐飛的內心戲-------

遇到硬體明顯故障這種比較好處理,但如果是軟體有問題或是遊戲有狀況(本例就是),真的會很傷腦筋。

本例看起來是玩遊戲才會有狀況,但我又沒玩這個遊戲,怎麼辦?

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,先等客戶的回報。對了,拜拜一下。


隔日客戶回報:
開機的畫面
一、前天睡前遊戲掛網,起床電腦畫面會如上圖。(狀況C)

網卡
二、昨天參照這網址的方法:
我的電腦(右鍵)→內容→裝置管理員→網路介面卡→電源管理→取消勾選[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](如上圖)

原本是有勾選狀態,我試著這樣更改,今日起床遊戲跟網頁都還在,這樣問題就解決了。

 

歐飛熱情回覆:
原來如此,感謝解答。
這個只有在掛網的人才會遇到啊!

這個問題還好您有找到答案,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啊。哈哈哈。

補充:硬體故障不可怕,軟體出問題才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 故障排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