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-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》 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

「我要買這本書」我跟薇薇大人說。

「這本書我有啊,我去上過卡內基,上課第一天就是發這本書。」

「那妳有看過這本書嗎?」我問。

「當然看過啊。」

「那妳怎麼都沒變?」

「不然換你去上卡內基,我再來看看你會不會變!」

我們家大事小事都是太太做主,我以為我娶到一個賢妻良母,沒想到卻是母老虎。關關難過關關過,我真的當我是在修行啊!

很多事情我覺得不妥,但薇薇大人一個眼色,我也只能照辦,包含這個部落格也是,當初我不想寫,薇薇大人發飆啦,我只好寫,單就寫部落格這件事來說她的判斷是正確的,但平均來說正確的機率五十五十,所以我也常常踢到鐵板,怎麼辦?我常常有一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已的感覺,久而久之自然而然養成了抱怨的習慣,甚至到了自言自語碎碎念的地步。

去年還是前年,我看了《不抱怨的世界》非常的有共鳴,我決心改變,我不要再抱怨了。(你別笑)

我現在還是會抱怨,但我已經進步很多了,在抱怨的當下我立刻提醒自己,閉嘴,不要再抱怨了,抱怨不能解決問題。

我真的有感覺到不抱怨的好處,雖然我還是常常忍不住抱怨,但我真的已經改變很多了。

再來是批評,我常常忍不住就批評,看電視批評、看書批評、看網路批評,反正我什麼都可以批評,我自認為自己批評的很有道理。(廢話)

再來是責備,我常常忍不住責備,雖然我很怕太太,但怕歸怕,我會很自然的責備她,廢話妳出那麼多包我當然抓狂啊,但是責備跟抱怨一樣,非但不能解決問題,還會產生更多的問題。

不抱怨、不批評、不責備,我都懂。

我懂個屁啦。

終於有一天我翻開了這一本《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》這本書提供了九個建議讓你改善人際關係並且影響他人,這九個建議我看完書後我就忘了,但有件事我沒忘,就是不抱怨、不批評、不責備,整本書基本上就是在講這個。哇賽,我超有共鳴的啦!

我以前就是超愛抱怨、超愛批評、超愛責備別人,但是我改變了。特別是在看了這一本書之後,我更加確認了一件事,不抱怨、不批評、不責備,應該直接打在我的電腦桌面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。

當我不抱怨、不批評、不責備的時候,薇薇大人對我好多了。

這就是卡內基的力量,我什麼都不用做,我只要乖乖閉嘴,居然什麼事都搞定了,真是見鬼了吧。

問題來了,道理明明這麼簡單,為何很多人就是做不到?

沒錯,難就是難在這裡,書有了,我也講了,你也立刻懂了,但你就是做不到。

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距離,就在這知–行之間。

 

我不用去上卡內基,薇薇大人說她上一次九堂課要2萬7,這筆錢我省下來了,我只要看了這本書,然後在知–行之間,我懂了,然後我閉嘴,我只要乖乖閉嘴就好。當然,書中還教我很多技巧,除了不批評、不責備、不抱怨之外,還有:

一、給予真誠的讚美與感謝
二、真誠的關心別人
三、經常微笑
四、聆聽
五、衷心讓他人覺得他很重要

很難嗎?不難吧。

我做得到嗎? 
 

 

推薦閱讀:
(1) 【筆記】斷捨離

(2) 【筆記】不抱怨的世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歐飛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