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碟管理.jpg
網友來信詢問:
Win10系統裡面已有隱藏的Recovery磁區檔案
如果我自己也作一個Recovery的復原磁區隱藏的話,會不會有覆蓋原廠的隱藏Recovery檔的問題?
或者是說,不能有兩家一鍵復原的軟體所產生的Recovery檔案在隱藏區裏?


上圖為我工作的NB(ASUS ZenBook Duo UX481FL)的磁碟管理截圖

目前打算從C槽切出1~2個一鍵復原專用的磁區
預定使用易數一鍵復原或是其他一鍵復原的軟體
測試看看哪一個方便且穩定適合自己使用

在這之前
想先向 您請教安裝了複數個一鍵還原工具

會不會讓復原工具誤覆蓋了前一個復原工具的隱藏磁碟區? 或是覆蓋了原廠的Recovery磁區?(可能因為磁碟名稱都是Recovery…)

10多年來我都是使用Ghost 2003重灌XP….到現在,因為太方便所以我的家用NB存活了15年,但是Ghost 2003可能不支持Win10吧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那個RECOVERY磁區不是WIN10的,是筆電原廠的一鍵還原磁區。


undefined
2. C槽可以用壓縮磁碟區分割成二個槽
但前後兩個磁區千萬不要動到,以免無法正常開機。


3. Ghost 2003 確定不支援WIN10


4. 如果我自己也作一個Recovery的復原磁區隱藏的話,會不會有覆蓋原廠的隱藏Recovery檔的問題?
這不是覆不覆蓋的問題,這是擔心會有衝突的問題。



易數一鍵還原有支援WIN10,桌機可以使用,但筆電不建議使用
理由,可能會跟筆電原廠一鍵還原的衝突,也就是說,你明明做好一鍵還原了,但在還原時會失敗,然後就是系統毀損無法開機。
說明:筆電可以安裝易數一鍵還原嗎?


當然,如果您要「測試」一下自己另外安裝還原工具,這樣當然也行,但真的不保証能還原成功。

我目前用易數一鍵還原,自組桌機100%還原成功,但筆電則是不一定,所以後來我筆電就不安裝易數一鍵還原了,以免踢到鐵板。

因此,您說要「安裝複數個還原工具」,我只能說,您當然可以試試,但你下回還原時能不能成功,說真的,天曉得。

 

網友回覆:
前幾天就以家用XP NB先測試網路上先進分享的一鍵復原工具
結果….無限停在DOS畫面,
只好使用最後手段ASUS NB的F9一鍵復原
但也是進到跑復原畫面時就發生錯誤…

目前整顆硬碟正在克隆中…還好該電腦以前換下的硬碟還健在可以再克隆還原


歐飛:
我建議筆電您就是用原廠附的一鍵還原即可,這樣最保險。

請參考:如何讓筆電不進系統,開機就直接跑一鍵還原 (各品牌筆電皆適用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一鍵還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