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-VG279Q-27吋-IPS-電競螢幕.jpg

我本來的螢幕是24吋的,我最近有機會換一個新的螢幕,那我要換那一個螢幕呢?

我的需求其實是文書上網,我其實隨便買一個24吋的螢幕就可以了,但我這一次希望買大一點,買好一點。

我的選購重點是:27吋、有HDMI及dp、IPS面板,預算1萬以內。

在挑螢幕時,您的需求與預算一定要先列出來,這樣你才有可能挑的到,否則肯定是越貴的越好啊,廢話。

曲面螢幕.jpg
我本來還有考慮曲面螢幕,但我發現如果要挑曲面那一定要2K以上解析度而且要32吋以上,為何?如果你螢幕太小,你挑曲面就沒有意義了。

為何說32吋以上解析度一定要2K以上,因為你的螢幕越大,你的解析度一定要跟著上去,否則遠看沒感覺,但你近看就會有一點點「顆粒感」感覺不夠細緻。

但我後來放棄曲面螢幕,理由是我的桌子太小><,我的桌子就是一般的辦公桌,長125公分,深65公分,我這種桌子如果放一個32吋的曲面螢幕真的不適合,那我等於連桌子也要換,但我的桌子不能換啊。
 

我的挑選重點如下:

一、螢幕鎖定27吋
因為我本來是用24吋,這一次我想換大一點,一般的桌子螢幕最大就是到27吋比較剛好。


二、廠牌
其實只要是一線的大品牌我都可以。


三、有支援HDMI及DP
特別是HDMI一定需要,因為現在新電腦很多都不支援D-Sub及DVI,HDMI是一定要的,但我還需要DP,主要是為了有時候需要測試顯卡的DP。


四、IPS面板
這一點是我自己龜毛啦,其實以文書用途來說,用什麼面板(TN、VA、IPS)都可以,差別真的不大。


五、預算
剛剛講過了最高1萬

ASUS-VG279Q-27吋IPS極速電競螢幕.jpg
好,最後我買的是ASUS VG279Q 27吋IPS極速電競螢幕

.1MS極速反應/144Hz超高速/FreeSync技術★ 
.27吋 1920X1080 FHD高解析 
.支援144HZ 超高速畫面更新率 
.1MS極速反應時間 
.內建Adaptive-Sync/Free Sync技術 
.支援DisplayPort 1.2/HDMI 1.4/DVI-D 介面 
.178度超廣可視角 
.最高亮度:400(cd/m2) 
.ASUS 獨家 GamePlus 快捷鍵 
.ASUS Shadow Boost技術-清晰顯現遊戲中的陰暗區域 
.擁有超不閃屏和超低藍光技術 
.可垂直旋轉與上下左右調整功能 
.支援VESA壁掛 

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對吧?我明明是文書用途,我為什麼買電競螢幕。

ASUS-VG279Q-27吋IPS極速電競螢幕.jpg
因為我沒用過144hz更新率的螢幕,想說用用看,但我會挑中這個螢幕主要是看中這個螢幕可以隨著的高度調整。

請注意這個高度調整是你直接用手撥就可以了,這一點實在是非常厲害的設計,不需要任何工具,你直接用手撥上撥下就可以了。

為何我會需要這個功能? 一般的電腦使用者應該會坐可以有氣壓升降的附輪電腦椅,但我的椅子是木頭椅,沒有輪子,也無法升降,所以螢幕的高度最好能讓我自由升降,這算是我個人的特殊需求。

ASUS-VG279Q-27吋-IPS-電競螢幕.jpg
再來這個螢幕還可以隨意的轉成90度變成直的,但這個功能我其實用不到。

ASUS-VG279Q-27吋IPS極速電競螢幕.jpg
▲螢幕有附HDMI及DP線,音源線有附但不一定要插,一般你可以不用插,因為HDMI線本身就有音源線的功能,而且你通常會另外接喇叭。

組裝方面我就不講了,總之很簡單就是把螢幕插到底座上即可。


ASUS-VG279Q-27吋-IPS-電競螢幕.jpg
這台螢幕有一個地方我覺得設計的非常棒,就是螢幕menu調整是搖桿式的,你可以很容易調整,這就是細節。

這一台螢幕如果論規格,你有的別人也有,但有兩個細節是別人沒有的,一是螢幕的高度可以隨意調整,二是這個搖桿式的按鈕,當然啦,如果有人有螢幕轉90度的需求那麼這個螢幕也很適合。

 

接下來講講我的實際使用,一開始就遇到二個問題:

ASUS-VG279Q-27吋-IPS-電競螢幕.jpg
一、螢幕支援144Hz,但我的電腦只支援120Hz
為何?因為我沒有插獨顯。我的電腦是6年前的i5-4440,只有內顯HD4600,早說了我這一台是文書機,我又不玩遊戲,我真的不需要插獨顯,但現在尷尬了吧,更新率最高只支援120Hz,我有拿第八代的I5-8400(內顯UHD630)測試,一樣只支援120Hz。

我現在的情況就叫,螢幕買太好,電腦跟不上。但話又說回來了,我明明只是文書上網用途,我螢幕買那麼好,還買到電競等級,我是怎樣? 而且我根本不玩遊戲啊? 這叫騷包。

問:更新率60Hz或120Hz,有差嗎?
答:說真的,我完全感覺不出來,這應該是要玩吃雞或賽車才有感覺吧。


二、不習慣的問題
從24吋換到27吋,雖然解析度都是1920*1080,但還是有點不習慣,再加上每個螢幕的色彩表現都不太一樣,我大概花了一個禮拜才習慣新螢幕的「27吋」及「顏色表現」。

我真的,剛開始我還真的有點懷念我之前的24吋,但沒辦法就是要慢慢習慣。

其實27吋有一個很明顯的好處,特別是對我這種有點年紀的人來說,螢幕大一點,我比較不用一直「放大」畫面。



好,本開箱文就到這裡,總結一下:

1. 一般的桌子(長120公分,深65公分)最適合其實是24吋,最大建議只能27吋,如果再大上去,你的桌子一定也要跟著換才行。

2.文書用途其實24吋(1920*1080解析度)最剛好,不需要買到144Hz更新率的電競螢幕,因為真的沒感覺有什麼差別。

3.  用過大螢幕就回不去小螢幕了,這個道理很好懂,你想想你的手機尺寸就知道了。

4.  面板真的是一種迷思,我覺得關鍵還是個人的喜好,更正確的說是「個人的習慣」。例如我換了這個新螢幕理論上應該是新螢幕的色彩比較好,但說真的我個人比較喜歡舊螢幕的色彩表現。

5.  有需要買不閃屏或濾藍光的螢幕嗎? 建議選不閃屏+濾藍光的螢幕,這是奇摩子的問題。

6. ASUS VG279Q 27吋 IPS 電競螢幕,大致上我很滿意,我也挑不出什麼缺點,不過我也感受不出這個螢幕的優點,為何?這是電競螢幕啊,但我又不玩遊戲,坦白講我覺得我在裝笑維的成份比較高。

ASUS-VG279Q-27吋-IPS-電競螢幕.jpg
7. 窄邊框,這款ASUS VG279Q是真的窄邊框,有一些是假的只是邊框看起來很窄,但這款是真的窄邊框,所以明明是27吋其實看起來並不會很大台。

 

好,本文就到這裡,給您參考。

 

後記:
我在設計部落格版型時是用23吋的螢幕,後來換成24吋看起來剛剛好,但如今換成27吋的螢幕我看我自己的部落格,我會覺得字好大。

也就是說,我當初如果是用27吋螢幕在設計部落格的版型,那我部落格上的字肯定會比現在再小一號。

 

相關文章:【客戶詢問】電競螢幕怎麼挑?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