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笑來.jpg有兩件事我要說在前頭:

一、每個人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不同
例如同一個人買iphone 3~4萬覺得值得,但買一本書3~4百卻覺得貴。

我從去年2017年9月開始在「得到APP」付費訂閱專欄學習,簡單講就是碎片化的學習,每天10分鐘,一點一滴的學習。薇薇大人很不高興,為何?你想學習可以看書、可以google、可以上網看很多免費的課程(例如MOCC),你為什麼要「付費」學習? 她說這個「碎片化學習根本沒用」。說真的,一個課程上一年只要台幣1千元,我居然被碎碎念,怎麼辦?我還陪上笑臉。(千萬不要解釋,解釋沒用)

每個人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不同,有些人就是覺得可以免費,為何要付費?  
 

二、我最多只能管好我自己,別人我管不著
前幾天我爸跟我說:「你要不是我的兒子,我才懶得教你。」
我跟我爸說:「同樣這句話我前幾天也跟我的兒子說過」
哪怕是我自己的兒子,說真的我要管,人家就要聽嗎?

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有二則留言,我想多說幾句:
網友A:
我現在很少去論壇了,多數新手只想把網友當工具人使用
當然有少數專業論壇,但出現文人相輕現象


歐飛:
一、真正的高手根本不會去那裡
真正業界的高手忙都忙死了,忙著賺錢都沒空了,怎麼會有空去什麼論壇,這不合理嘛。

我在2000年的時候就發現了,是的,那是18年前,我發現討論版不能去,為何?美其名是討論,最後都是吵架、撥糞、人身攻擊,黑來黑去比較多,真正有價值的討論反而沒人要看。

所以我從來不去討論版,連潛水都不去,如果我有話想講,我就自己開一個部落格。認同我的,歡迎,不認同我的,慢走不送。

這就是我跟網友的差別,網友到別人家去大小聲,我不是,我在自己家開party,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樂。

時間一長了,網友還是網友,統稱「網友」,而我呢,時間一長了,喔~那個叫「歐飛先生」的。


二、不光是文人相輕,是everybody相輕
人就是互相看不起,你看不起別人,別人也看不起你。不用扯太遠,就連你最親密的家人,他們就看得起你嗎?例如:你爸看不起你,你就看的起你爸嗎?

------

網友B:
「付費其實是花錢撿便宜」 這就是自己永遠也學不會自行處理問題


歐飛:
用學習的角度來說,沒錯,很多事情最好是自己來,靠山山倒,靠人人倒,靠自己最好。但如果你真的什麼都要自己來,你是原始人嗎? (自己打水,自己打獵,自己蓋房子,自己做衣服...)

 

綜合以上我想講三件事,這是我幾年來最深的體會:

一、不抱怨
真的不能抱怨,一抱怨了,就沒辦法靜下心來解決問題,而只是想要「抱怨問題」,然後呢?然後問題永遠無法解決。

二、正向思考
舉個例子吧,有好幾年我覺得我的太太很兇,很差勁,缺點多到我開始懷疑自己當年是怎麼了,然後呢?然後我太太越來越兇。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懂了,她也是有優點的,雖然不多,但真的有,當我開始欣賞她的優點之後,我覺得她越來越好了,而我自己也越來越好了。(真是見鬼了,明明都是同一個人,但我只要懂得欣賞她的優點,我的日子越來越好過了)

三、欣賞別人的成功  
這一點很多人做不到,沒辦法,剛剛講過了,你永遠在看不起別人,你怎麼會欣賞別人,但事實上,當我開始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之後,我真的賺很大,例如我可以直接COPY別人的優點,拿來自己用。


李笑來-通往財富自由之路.jpg

對了,本篇叫:付費就是花錢撿便宜。

我花了台幣一千元訂閱李笑來的「通往財富自由之路」課程,說真的我只上了前兩堂課,就聽到李笑來老師講到「付費就是花錢撿便宜」這個道理,我的一千塊值了。

好了,不多解釋了,看懂的人我一點人家就懂,看不懂的人我講再多,沒用。 

 

相關文章:【筆記】通往財富自由之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