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詢問:
最近的網路非常不穩定。我是用無線網卡接家中的無線網路,不過手機連接無線網路卻很正常。網頁很容易打不開(出現HTTP ERROR 503)或是一直轉圈圈。打電話到電信公司重新送訊號也是沒有改善。

歐飛:
是全部網頁都打不開,還是只有某一個網頁打不開?例如您可以試試看連上奇摩看看。

客戶:
網頁重整過會好,有時候跑很慢,不會全部都打不開,不過像玩遊戲或是通訊軟體就很容易顯示出連線不穩定,或是看youtube影片會讀取得非常慢的狀況。

歐飛:
您的無線訊號有幾格?

客戶:
一直都顯示著滿格 。 
會不會有可能是因為我都沒在關電腦的關係?

網路連線
歐飛:
長時間沒關電腦,無線網卡是有可能會熱當。(後來客戶關機後讓無線網卡冷靜一下再上網,情況就有改善了)

另外這也有可能數據機熱當。

一般網路不能上網的問題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開。重開電腦,重開中華數據機,如果有另外接IP分享器也要重開。重開之後請注意右下角的小電腦圖示。如果是上圖的B或C情況,那肯定是不能上網的。

無線訊號

如果是無線網路請注意是否是(情況A) 正常連線。

問:如果無線網路明明有連線,卻無法上網,怎麼辦?

答:請直接用手機連無線IP分享器,試試看能不能上網,先判斷是無線IP分享器的問題,還是無線網卡的問題。

如果無線wifi真的不能上網,請直接用有線網路能測試看看能不能正常上網,這樣就可以知道問題是出在電腦或無線網卡了。

 


接下來繼續看另一位網友的問題。

網友詢問:
目前有要買電腦,桌機、筆電都有考慮,因為家中沒有接網路,想問一下,如果是桌機目前連上網路是否可以用手機的wifi,目前手機上網吃到飽想直接用手機分享,可以嗎?

無線網卡
歐飛回覆:
可以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加購一張USB外接型無線網卡,就可以讓桌機吃手機的WIFI。

桌機或筆機透過手機wifi上網是OK的,但如果您是要玩遊戲、大量下載或長時間上網,這樣做就不適合了。(這需要快速且穩定的網路,建議還是要裝一般的寬頻網路)


補充:
中華光世代(光纖網路)現在新款的數據機本身還會附有wifi功能,申請的時候可以問一下,這樣就不用另外再加裝無線IP分享器了。

但中華數據機內建的wifi訊號有限,如果是同樓層都還OK,上下樓層肯定就會斷訊了,怎麼辦?

請參考:中華光世代附wifi機上盒,無線訊號不夠強,怎麼辦?

說穿了,如果希望網路穩定又快速,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要用有線網路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線網卡 故障排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