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ffice

筆電原廠附的Office都是試用版,我通常會直接移除,再重新安裝我要的版本。

以前都沒問題,但最近會發生如上圖這樣的問題:我的筆電明明已經移除原裝的office,並重新安裝Office 2016也啟動成功了,但每次開啟Office還是會跳出啟用畫面,這是怎樣?見鬼了嘛。

好,廢話不多說。

遇到這種情況,通常是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,原廠附的隨機版Office 365並沒有完全移除。

怎麼辦?

一、先在控制台把原先安裝的office版本移除。
(就算已經安裝並啟動成功了,一樣是再移除一次)

二、下載微軟的簡易修正程式工具完全解除安裝 Office(下載點)

三、完成下載後,使用右鍵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該檔案,執行簡易修正程式工具。

每次開啟Office還是會跳出啟用畫面-02
四、修正完成後,請依照指示重新啟動電腦。

五、再重新安裝一次office即可。

 

結論:
目前新版win10的品牌電腦或筆電,要移除隨機版的office時一定要執行這個修正程式,才不會發生本文這種「開啟畫面」鬼打牆的情況。

PS:組裝電腦不會有這種問題,這是品牌電腦或筆電才會遇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電 office 系統啟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