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每天都忙的要死,你哪有被動.jpg

格友在 經營自媒體靠掛廣告分潤的時代早就過了 中留言:
大概2018年,我一個月Google廣告大概有個2-3萬啦!疫情後,流量也一般般了,一個月了不起1萬,就加減補貼,還是得靠導購我真的喜歡的旅遊產品來賺錢。

不過4-5年前就很多部落客都知道什麼是聯盟行銷了,現在就連導購分潤都很難賺了,cookie都會被重複洗掉,也是勉強糊口而已,你的文章無法多幾篇SEO在搜尋引擎第一頁出現,真的難賺。

我自己也真的是不太看部落客的文章,除了毆飛葛格的部落格實戰,還有類似「家裡馬桶不通」這種問題,會去查解決的資訊。

畢竟大部分部落客不是業配,就是明明不是專家卻又要裝成很內行。

例如XXX(某地)必吃或必玩的幾個去處!

明明那個部落客也沒去過那個地方幾次,就在那邊必玩個屁啊!

反而Google地圖的評論是我最常拿來參考的,有說好有說壞的,是不是洗評論,看久了都可以看出端倪。

說來可悲,靠寫部落格賺錢卻不看部落格找旅遊資訊,而且現在光是找旅遊資訊,就會被Google地圖、IG、YT瓜分眼球。

不過這也是十年前專職部落客之後就大概預料到的事,每天都要思考如何讓自己更好~

所以我才會常常來看毆飛葛格的實戰文,調適心情。
 



你如果說你「曾經」一個月Google廣告大概有個2-3萬,這個我信。

但你如果說你每個月都2-3萬↑,而且持續好幾年都這樣,那我就不信了。

簡單講就是廣告分潤跟你的流量高低,還有google的廣告機制,還有同業多寡有關,並不是你以為的流量越高,廣告掛的越多,分潤就會越高,不是的。

再說,就算你真的每個月的Google廣告都能保持2~3萬以上,那請問你每個月要花多少時間經營部落格,這樣算一算,你的時薪肯定還不如法定最低工資 (你虧了)

所以囉,我是不信靠自媒體的「被動收入」財富自由這種事,你每天都忙的要死,你哪有被動,你明明超級主動的,每天花大量的時間更新啊~~

經營部落格肯定可以賺錢,賺多賺少是一回事,但肯定能讓你賺到錢。

也可以賺一點所謂的「被動收入」,常見的被動收入有二:掛廣告、掛導購。

但這種被動收入跟你想的,我開一個自媒體然後放著就有被動收入是兩回事,醒醒吧,孩子~~(搖醒你)

經營自媒體就跟開店創業一樣,只是開店創業要資金,生意不好可能會倒閉,甚至老闆跑路。

但經營自媒體幾乎不用資金,雖然沒有倒不倒閉的問題,但需要花你大量的時間,而且是長期花大量的時間。

很多人會有一種誤解,以為我只要把自媒體做起來了,我就可以掛廣告+導購賺錢了,我就有被動收入了,這個真的是作夢。

反而是做的越好的,會花越多的時間在經營,而且花的時間是上不封頂,你上班只有8小時,週休二日,但你看這些所謂成功的網紅,他們是每天24小時,一年365天,全年無休。

哪怕你看他們是在休假,在旅遊,在吃喝玩樂,其實也都是在工作,真的,真的都是在工作,連吃個飯都要發作品,其他就不用講了。

他們甚至會在「上廁所」的時候發各種限時動態,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不放過。

然後你告訴我,這叫「被動收入」、「睡後收入」? 

連大便都不能放鬆,這叫「大便收入」還差不多!

靠,越講越髒,我不要再講了,講到這個馬的被動收入、睡後收入,我都要吐了。

 

 

懶人包:部落格實戰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