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就是我一個人的線上遊戲。.jpg

部落格老是做不起來,為什麼?  答:懶的動,想得美。

雖然說現在部落格已經不是自媒體的主流了,但還是有很多人會想要做,理由很簡單,看別人做部落格賺錢了,自己也想賺。

OK,那就開始行動吧,弄一個部落格,這一種我已經覺得算不錯了,好歹真的行動了,建了一個部落格要開幹了。

不,通常只到這裡,不信你點進去一看,要麻沒文章,不然就是COPY別人的文章。

無論是沒文章還是COPY別人的文章,說穿了就是一個字:懶。

整天就是光想,我部落格建起來了,接下來應該就可以開始掛廣告寫業配賺錢了吧,是的,光想就是這麼美好。

這就是目前部落格的現況,80%以上的部落格就是這種情況,要麻沒文章,不然就是COPY別人的文章,再不然就是停止更新好幾年......

 

部落格能不能做起來,我結論就六個字:行動、長期、優化。

開始行動、長期經營,不斷優化。

然後我發現大部份的人做不起來說穿了就是懶,懶得動腦,也懶得動手。

你要先有一個自覺,不光是做自媒體,其實是任何事,你如果懶,那你什麼都幹不成。

哪怕你玩線上遊戲,你如果懶,你一樣搞屁,你一樣GG。

好,找到問題點了,不能懶,但為什麼你玩遊戲就不會懶,但遊戲之外的事情就是懶。

遊戲思維,遊戲的設計是有一個階梯的,等級、寶物、金錢就是遊戲中的階梯,讓你一步一步往上爬,你玩得越久等級越高,寶物越多,金錢越多,你就會玩的更起勁。

現實生活中你幹啥啥不行,一玩遊戲你就有確定感,你就會有一種成就感,你每天都能進步。(遊戲會給你即時反饋)

同理,寫部落格沒有等級,沒有寶物,沒有賺錢,你寫了幾天你就堅持不下去了,你會懷疑自己行不行,你會開始找藉口,我很忙,我很累,我很煩,然後放棄。

還是滑手機,打遊戲吧,開心多了。

你又錯過了。

然後有一天,你又看到別人經營自媒體賺錢了,你心動了,你又開幹了,然後你又搞屁了,你還是放棄了。

你又錯過了+1。

坦白說,我如果是你這種心態,我也會跟你一樣,真的。

我也不會寫部落格,我就算寫了,最後大概率也是放棄,為何? 因為我沒有目標,我沒有成就感。

我寫部落格是有目標的,我是在做生意,我要賣電腦,我可不是寫好玩的,其實這是我的工作啊!

我寫部落格是有成就感的,我每天看著人氣不斷上升,每個月的社群影響力排行榜,我的名次一直都在百大,這就是成就感。

為何我不玩遊戲,一方面真的沒時間,二方面真的沒必要,我想要成就感,我不需要從遊戲中獲得,我寫部落格就能獲得成就感

當然光想得美是沒用的,我不懶,我每天最少要花1~2小時以上寫部落格,每天,全年無休。(跟你玩遊戲一樣,全年無休)

很多時候網友看我,也不是因為我寫的多好,而且網友喜歡我這個人,真的,就這樣,其實我文章寫什麼無所謂,重點是我每天寫。

網友就是要看到這種確定感覺。

我也需要這種確定感覺,我知道我每天寫文章,無論我寫什麼都有人看。

真的,謝謝大家的捧場,少了你們,我肯定寫不下去。

部落格就是我一個人的線上遊戲。

 

 

懶人包:部落格實戰全系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實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