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-ROG-Strix-G15-G512LU.jpg

我先講重點:FPS只是參考,你不能說同一張顯卡,別人的FPS比我高,所以我的顯卡有問題。

網友來信詢問:
我在8月份買了一台ASUS ROG G512LW 
I7-10750h RTX2070 16G記憶體(原廠規格)
無外加任何硬體(硬碟等等)

在前幾個禮拜因為玩gta5 FPS很低(大概30)
加上會破圖(單機才會,線上不會)

後來去皇家檢測說沒問題,但是如果我有疑慮可以換主機板,我就同意了,但是拿回來之後發現單機還是會破圖

昨晚跟朋友玩線上模式他是G712LU 1660ti版本),大部分場景他都有60,我卻只有3-40。

請問建議怎麼處理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筆電的FPS很低,最有可能是沒有插電,沒有插電基本上就是FPS 30張左右。

但會破圖是怎麼一回事? 

網友是說玩GAT5會破圖,但玩其他遊戲又不會,那這是什麼問題?

最怕就是遇到這種問題,玩某個遊戲會破圖,但玩其他遊戲又不會,怎麼辦?

第一步一定是重灌,安裝最新的驅動,然後再重灌遊戲。

如果還是一樣,那麼就是送回原廠檢測,本例已經送回原廠了,原廠也換了主機板了,但還是一樣。

因為網友沒有傳破圖的照片給我,其實有時候破圖並不是顯卡的問題,而是你的特效開太高,在場景更換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破圖現象,這是正常的。

如果真的是顯卡有問題,一開始就會破圖,並不需要進遊戲才會破圖,而且本例網友也講了,只有GAT5會,以我的認知來說,這應該不是硬體的問題。(並不是不能玩,而是網友主觀認定會破圖)

如果這台是組裝電腦,其實可以換一片獨顯在測試就知道了,但這是筆電啊。

為了這個問題網友跟我來來回回討論了2X次,我的重點一直放在為什麼會破圖。

但最後網友說了一句:因為網路上看都有100多FPS 以上。

我終於網友的問題點了。

網友很在意為什麼他這一台筆電明明是RTX2070,為什麼FPS無法100幀以上?

但他不知道的是,同一張獨顯,因為相關的硬體,顯卡驅動版本,解析度、更新率、遊戲不同、場景不同,甚至因為檢測軟體不同,FPS的幀數變化是很大的,並不是你看別人玩是100幀,那你的也要是100幀。(其實網友的朋友也只有60幀)

特別是這一台又是筆電,同樣都是RTX2070,桌機就是跑的比筆電快,為何? 主要還是散熱的關係,桌機就是跑全速,但筆電則是不一定。

 

我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想說的是,雖然網友一開始就有講FPS的問題,但我關注的點一直是破圖,因為在我的認知FPS不同很正常,但偏偏網友在意的就是FPS的幀數。

對了,網友後來筆電還有拿去一般的店家檢測,其實店家也都是回覆正常,原廠也回覆正常,使用上也正常,就是FPS幀數達不到網友預期的100張以上。

你們看懂了吧?

其實網友的筆電從頭到尾都是正常的,只是他一開始講到「破圖」讓很多原廠及店家都以為要解決的是破圖,其實網友在意的是FPS。


總結一下:

問:為什麼別人的FPS比我高? 

答:這是正常的,FPS不是絕對值,只是一個參考值,重點是你的電腦能不能正常玩,如果真的覺得有問題其實也很簡單,請直接送修,讓原廠來檢測看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顯示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