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視你的時間,也要重視別人的時間。.jpg
網友FB私訊:
請問可以問你有關網路的問題
請問方便用line嗎?

歐飛回覆:
您好,如果您有問題要詢問,請參考:發問的技巧
謝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坦白說我的FB私訊非常多,為何?FB私訊非常方便,我回了,網友接著繼續問,一來一往,我如果真的要把FB私訊通通回覆完畢,我也坦白講,那我就不用下班了。(網友千千萬萬,但歐飛只有一個)

再來,網友用FB私訊問我有沒有LINE,但又不先講是什麼網路問題,那我要不要回覆? 當然還是要,重點是:請一次把問題說清楚,講明白。


好,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,我主要想要的是重視時間

重視什麼時間?
重視你的時間,也要重視別人的時間。

說到重視時間,我就想到時間管理
但無論我怎麼時間管理,時間都不會理我,我一天最多就是24小時,我的一天不可能變成25小時。怎麼辦?

我只能斷捨離
說穿了就是選擇,選擇做什麼,不做什麼。

斷捨離就有用嗎?有用,但會有後遺症,例如我最近常常被網友或客戶抱怨「怎麼回覆的那麼慢」,為什麼?

因為私訊真的太多了,那我要不要回?當然要啊。雖然我知道90%以上的回覆都是做白工,因為只有10%是來詢問組電腦,而這10%的人之中,最後會買的大概只有1%,也就是說我回覆了99%都是做白工,怎麼辦?

沒辦法,我還是要回覆,因為我不知道那1%會跟我買的客戶到底是誰,所以我只能全部回覆。

當然,我回覆也有好處,為何?我在做網路行銷,回覆網友是網路行銷中非常重要的一環,特別是我又在寫部落格,回覆對我來說很重要。

但問題來了,我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回覆網友啊。是的,所以我選擇用寫專文回覆,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啊,我還是沒辦法在48小時之內通通回覆一遍啊,怎麼辦?

所以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「重視時間」,二個目的:

一是提醒我自己要重視時間
一個小時就是一個小時,但我要怎麼利用這寶貴的一個小時

二是提醒網友要重視時間
您最好能先Google或先爬文,而不是有問題就問,然後一直等我回覆,如果我不回覆,您就卡住,然後抱怨我回覆的很慢,那樣ok嗎?我覺得不太ok。


感想:
我每天都在做我明天會後悔的事,因為我沒有重視今天的寶貴時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