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看了「易數一鍵還原 與 win10內建還原有何不同?」 後詢問:
想順便詢問一下歐飛大大:
因為我都會不定時重灌,但是以前發現重灌C槽後,原本裝在D槽的軟體、遊戲,因為登錄檔遺失的關係,C槽新系統並不會知道我有安裝,變成得從D槽拉捷徑出來。
個人覺得麻煩,雖然不影響,但日後我都還是選擇重新安裝(軟體、遊戲)。
不知道您是否能夠知道這該怎麼處理呢?


歐飛回覆:
您的問題是重灌系統之後,D槽的軟體及遊戲要手動拉捷徑到桌面才能方便使用,這很正常不是嗎,這有什麼問題?

怕的是有些軟體或遊戲,C槽重灌系統後,就算拉捷徑出來也沒辦法正常執行,這一種才叫有問題,怎麼辦? 那就是把D槽原來的軟體(資料夾)整個砍掉,再重灌一次軟體即可。

至於您問的「重灌C槽後,需自己拉捷徑出來,覺得很麻煩的問題」,這也不是問題啊?

那你習慣性的重灌C槽,難道不麻煩嗎?

在這裡我要補充一個題外話,在以前xp的年代,系統常常一年左右就要重灌一次,為何?如果不重灌,電腦會跑的很慢,只要重灌後電腦就會變快了,這應該是有用過xp的「共同回憶」。

但win7之後,除非系統有什麼問題,否則你為何要重灌?

再來我要講一下,平常使用的軟體,例如:防毒、文書、繪圖等等應用軟體,除非有特殊的理由,一般建議灌在C槽。
如果C槽是SSD,那更是一定要灌在C槽,這樣開軟體才會快。

而遊戲則會比較建議灌在D槽,因為遊戲檔案常常很好幾10G以上,灌在C槽容易把C槽空間吃光了,這樣系統會變的很慢,甚至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運作。

 

好,最後一個問題:
問:C槽重灌之後,D槽的軟體及遊戲需要重灌嗎?

答:如果C槽重灌後,D槽的軟體無法正常使用,那當然要重灌,否則你有沒有重灌,有差嗎?

 

 

補充:
對於會自己重灌的使用者來說,重灌沒什麼,只是要花點時間而已,就算會覺得麻煩,好歹你自己會重灌。

但對於不會自己重灌的使用者來說,電腦最好永遠不要重灌。

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,這也就是為何每一台電腦,我都會幫客戶安裝「一鍵還原」,這對客戶好,對我也好。

 

相關文章:易數一鍵還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