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援的硬體

2015年7月win10上市時,微軟推出「win7或win8一年免費升級為win10」,結果是哀鴻遍野,因為這是強迫式的升級,win7&win8使用者大抓狂。隔年2016年7月一年的免費升級終於停了,謝天謝地,以為可以開始過平靜的日子了,沒想到.....

2016年8月開始微軟推出:Windows 10 年度大更新 (版本1607)。這一次是win10升到新版的win10,使用者想說那應該沒問題吧,一升上去問題來了,不定時畫面黑屏啦、無法開機的啦、某些軟體不能用啦。像我個人就是只能用win10 1511版,理由:在1607版中的「便利貼」軟體中無法使用無蝦米。

2017年3月微軟又出新招了,這一次是放大絕,簡單講就是win7&win8如果使用2017年最新款的intel 第七代cpu,那麼將無法線上更新。

選擇「深入了解」微軟的說明:您的電腦會使用此 Windows 版本不支援的處理器

注意:是無法線上更新,並不是無法使用。

微軟這麼辛辛苦苦放大絕為了什麼?

因為使用者寧願再買一套正版的win7,也不願意用win10。

為何?說穿了就是win10的相容性沒有win7好。

當然win10也是有優點的,它最大的優點就是:這是最新的作業系統,可以支援新的硬體。

好,以上講了一堆,那麼win7&win8使用者如果買新電腦時該怎麼辦?

一、改用win10
缺點1:原先使用的應用軟體與 Win10可能不相容(無法安裝)、不穩定(有些功能無法使用)。

缺點2:老遊戲可能無法在win10中全面相容(例如:天堂、RO)

缺點3:強迫user改變原來在win7的使用習慣(例如.. 注音的切換)

以上這三個缺點,微軟當然有責任改善,但你有沒有想過微軟為什麼不改善?
答:還真的是無解。

當硬體不斷的在升級時,軟體也必需跟著升級。
而在系統不斷升級時,其他相對應的應用程式(如繪圖軟體)也必需要跟著升級。

舉個例子,你每次換手機,系統版本都會跟著升級,相對應的APP也會跟著升級。手機升級系統及軟體你沒差,因為這是免費的,而且你也沒得選了。

但在組裝電腦中,硬體升級並不一定要跟著升級系統軟體,軟體是要錢的,而且這是可以選的,這就是為何直到現在還有人在用XP或WIN7的原因了。

如今微軟放大絕,2017年以後的新電腦,你在不換WIN10,我就不讓你線上更新了,怎麼樣知道厲害了吧,你投不投降?

使用者是怎麼想的? 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


二、打死不退,我就是要用WIN7
缺點:因為無法在做線上更新了,所以只能用離線更新。
例如:WanMp  (把更新檔先下載回來,再手動更新)


使用者:不線上更新會怎樣?
歐飛:不更新也可以用,但有更新電腦比較不會中毒,網路安全性比較好。

 

結論:是無法線上更新,並不是無法使用。

之前是打不死的XP,現在是打不死的WIN7。

微軟只好每一年都出新招! 使用者依舊是見招拆招。

 

如何移除「不支援硬體」的畫面?
解決方法:移除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覽

2017年3月適用於x64型系統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算-(KB4012218-)
Step01:控制台→程式集→程式和功能→已安裝的更新 (例如KB4012218)→右鍵→解除安裝。

2017年3月適用於x64型系統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算-(KB4012218-)
Step02:控制台→系統及安全性→Windows Update→選取要安裝的更新 (例如KB4012218)→右鍵→隱藏更新。

移除更新後,重開機再上網更新一次,會再出現剛剛移除的更新,右鍵→隱藏更新。

總之就是「解除安裝」,然後再去「隱藏更新」以免下次又更新了。

▼以下為要移除的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覽
.2017年3月適用於x64型系統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覽 (KB4012218 )
.2017年4月適用於x64型系統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覽 (KB4015549 )
.2017年5月適用於x64型系統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覽 (KB4019264 )
.2017年6月適用於x64型系統Win7的每月品質彙總套件預覽 (KB4022719 )

結論:
一、就算出現不支援硬體的畫面,其實並不影響win7使用及更新。

二、看樣子微軟每月會推出一個品質彙總套件預覽來推動「不支援硬體」這個提醒視窗。





後記:
2015年10月微軟推出Win10系統時,我寫了一篇:【我該換Win10嗎?】現在還不需要,但遲早要換。

這個遲早是什麼時候? 我也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目前還是有很多人寧願用win7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