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年度大更新-1607

2017.04.11補充:
【經驗談】2017年4月 Windows 10 年度重大更新(版本1703)來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in10從2015年7月上市至今已經滿一年了,從2016年8月2日開始,微軟又推出了Windows 10 年度大更新(版本1607),這個更新是自動推送的,所以每個人更新的時間會不太一樣。

但如果你想立即更新也可以:下載 Windows 10 ISO (版本 1607),會有一個更新小精靈幫助你更新。(如下圖)

更新的過程大約要1~2個小時,基本上就很像是在跑win10的電腦還原功能「重設此電腦」,而且更新完之後你會發現有很多小地方都改版了。

Windows-10-年度大更新--(-版本1607)

問:更新這個要幹嘛?

答:Windows 10 年度更新的範圍包含了 Windows Hello、Windows Ink (筆跡功能)、強化的 Microsoft Edge、Xbox Play Anywhere、Windows Defender 進階安全防護、Windows  資訊防護等等...

簡單講就是改善操作介面、增加安全性等等(廢話,每次更新都差不多是這樣),但對使用者來說,使用者最關心的是會不會改變我原來的使用習慣以及使用介面?
答:還真的會耶。

這個更新就像重灌一樣,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選擇,基本上最好是不要更新比較保險。

但是,使用者別無選擇,因為win10的更新是無法關閉的,微軟要你更新,你也只能更新。
(除非你拔網路線跟微軟拚了,老子不上網了,看你怎麼更新!)

Windows-10-年度更新-開始功能表
例如開始功能表就跟以前不太一樣。

訊息視窗
例如右下角的時間旁邊了一個訊息提示,還有我常用的微軟防毒Windows Defender似乎也有改版,圖示也變了。

多了一個磁區

這個更新對我來說,影響最大的是更新後會多了一個453MB的磁區,這樣會造成我原本做的一鍵還原磁區失效(無法一鍵還原)

天啊!這就跟win7升級成win10一鍵還原會失效一樣。
(請參考:我的電腦被強迫升級win10了!)

怎麼辦? 無解,除非重灌。

除非用版本1607的win10光碟重灌,然後再做一次一鍵還原,這樣又可以了。(哇賽!真的是惡夢一場)

下載最新的WIN10光碟映像檔

剛剛有一個網友問:我沒有win10光碟,只有序號,怎麼辦?

歐飛:載點在此 最新版Windows 10 光碟映像 (ISO 檔案)-版本1607

網友再問:這個要怎麼用?

歐飛:請google一下。

網友又問:請問這是用USB灌的嗎?

歐飛當機了....

坦白說,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回答他...

我很想幫忙這位網友,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透過fb私訊一步一步教他怎麼下載,怎麼設定BIOS,怎麼灌win10,這件事讓我很苦惱...

 

補充:

(1)  微軟承認 Windows 10 週年更新後可能有系統凍結問題,但強調僅佔少數

(2) 【經驗談】Win10從1511版升級到1607版,反而有問題該怎麼辦?

(3) 【經驗談】2017年4月 Windows 10 年度重大更新(版本1703)來囉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重大更新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