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曆

我希望能夠每天的貼一篇文,但你知道的「理想與現實」之間總是有一條溝。怎麼辦?我想到一個偷雞的方法,就是寫隨筆文。

在我的印象中,最受歡迎的文章總是那種輕鬆幽默的趣文,簡單講:大眾口味,大小通吃。

而電腦維修/教學/經驗談,這種實戰文太小眾了,感覺只有特定族群的人才會看,而且寫起來也很累,教學文常常最少都要寫二天以上才能搞定,感覺是吃力又不討好。

而輕鬆的隨筆文呢?哈哈,基本上就是喇喇賽打打屁,大約1~2小時就可以收工了。(例如這一篇就是)

但是,你看看,但是又來了。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無奈想不到。事實擺在眼前,我寫的隨筆文沒什麼人要看,反而是實戰教學文愛看的人比較多。

奇怪啦,怎麼會這樣,實戰文這麼硬,看的人應該比較少不是嗎?可見,我這個部落格一般人是不會來的,來的都是一群電腦狂熱份子。

我比較想寫的是隨筆文,寫這種文跟本不需要準備,而且還有抒壓效果。

實戰教學文寫起來太累,每一篇感覺都好像在「考試」一樣,你懂嗎?我不能亂寫,一定要實際操作過一遍確定沒問題才能寫,不確定的答案千萬不要寫出來。我只好測試再測試,檢查再檢查,確定Ok了,還要製作教學圖,最後才是補上文字說明。

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?錯,網友會來「指教」,所以我需要再修正,當然啦,這個過程累歸累,還是有優點的,我等於是在讓自己更精進,以前沒注意到的細節,在寫教學文的過程中都有重新被檢視,網友的指正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進步,我沒想到的,網友想到了,一來一往,我等於又多學了一招。

這就是「實戰」嘛。這就是部落格實戰啊。

6/18開格,我給自己的目標是:一年後每日平均人氣1000。(我想這是一個基本盤)

剛開始的那一個月真的超冷,七月份開始好了點,8/8累積人氣破萬我非常開心,我還特地在部落格右上角掛了一個月曆,有貼文章會顯示藍底白字(這可不是當機啊)。

8/31本部落格每日人氣第一次破千,哇,真爽,不到三個月就達陣了,比預計的進度快了九個月。

接下來呢?還是一樣要以電腦維修/教學文為主,沒辦法,本部落格的常客們只愛看這個。

至於隨筆文嘛,我就是寫給自己爽的。

我知道有網友會說,我應該把時間都省下來,別寫那些有的沒的,應該全力寫維修教學文,我了解,但我又不是機器,寫寫隨筆文,抱怨一下,我心情會好一點。哈哈。

對了,抱怨不能解決問題,我懂,但我不是修行人,我也不是菩薩,我只是個一般人,偶爾在部落格抱怨一下,抒壓一下,OK啦。

 

延伸閱讀:
(1) 現在寫部落格好像不再是純分享了,感覺都是在做生意。
(2) 終於,今天累績人氣可以破萬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經驗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