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戶在日後的諮詢可以用Line.jpg

客戶在購買電腦後詢問:
之後如想諮詢可以用Line? 還是跟現在一樣以Email為主?


歐飛回覆:
我跟客戶聯絡,我一定會用Email,不會用Line。

但您可以用Line找我,一開始您要說:我有跟你買過電腦,我是XXX(全名),我的問題是.....

請先報大名,這樣我才知道你是誰,我就可以查到你當初買的規格,這樣後續解決您的電腦問題才會快一點。

否則我還是會先問:你的大名是? 

問完後我還是一樣會自己又回到Email去查我們當初談的內容,不先查一下,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買什麼,當初跟我講什麼。

以上說明。
 



我特地寫這一篇文,我主要想說的是,在電腦詢價階段,我只接受Email,沒有電話也沒有Line,但如果客戶在購買電腦後有問題要諮詢,可以用Line,這個沒問題。

不過我也要明講,如果方便的話,請用Email,因為用Email,客戶就會把問題一次問完,我一次回覆。

而且用Email,我就可以查到之前的對話,客戶的大名,客戶當初是買什麼規格,這樣我再回覆起來時就會很有效率,客戶一次問完,我一次回完。

請參考:【電腦組裝升級維修問題】請問方便用電話或line連絡嗎? 畢竟用信件回覆,不是很有效率 

 

好,以上重點講完了。


接下來我想多講一點我的工作心得,關於優化工作流程

我以前是實體店面、手機、LINE、FB私訊、Email都有,客戶要找我,以上都可以找到我,然後呢?  然後我的工作效率很差。

舉例,我現在要回覆客戶,請問這個客戶是用手機、line、Email、還是Fb私訊?  我光是要找到客戶,我就找很久。

更別說,有些客戶是一下子用fb私訊,後來用line,然後我還回Email,日後如果要翻之前的對話資料,我要去哪裡翻? 更別說,如果是直接打電話,更是不可能知道我們當初在電話裡面講什麼,想查也查不到。

後來我發現,輸入輸出都要統一,一律用Email,我的Email是部落格專用的,裡面全都是我的客戶,我每天就是盯著我的Email,輸入輸出都在同一個地方,這樣我就不會錯過或漏掉應該回覆的訊息。

有一本時間管理的書我個人非常推薦:《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:習慣並且去做,30天改變人生的行動魔法

這本書也有講到這一點,很多人永遠漏東漏西,那是因為輸入及輸出的管道太多了,就像我剛剛講的,我要回客戶,請問客戶是在手機、LINE、FB私訊、Email?

我想要查客戶之前的對話訊息,請問再哪裡查?   事情都還沒開始做,我自己這邊已經亂成一團了。

但後來我優化我的工作流程後,也就是這一篇講的:工作結合部落格,優化工作流程

我一定個人可以搞定所有的事情,而且不會漏掉,為何? 因為我現在只要緊盯著我的Email就好。


好,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時間管理 Li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