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?.jpg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?

我先講,這種書其實就是賣你一個書名,賣給你一個希望。

你看完書之後,然後呢? 然後你還是你。

我想說的是,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?

答:別人有錢又有閒,那都不關你的事。

我再說一次,我的結論就是,別人有錢又有閒,那都不關你的事。你是你,他是他,別人有錢,關你屁事。


像這種教人理財的書通常會花50%以上的篇幅跟你說明一下財富自由的好處,總之要先跟你分析半天你已經知道的事情,這個部份就是有錢之後你能幹嘛(環遊世界?),為何別人有錢又有閒,而你沒有呢?

如果你有什麼發財的秘密,你肯定不會跟我講。

你跟我講肯定先是為了你自己,為了你自己賺錢,為了讓你自己有名,跟我講只是順便,但你也不會真講,真正的發財秘密你就算真知道,你也不會真講。

能講的其實都是別人講過的,例如這本書雖然講很多讓你有錢又有閒的作法,但其實講來講去就三個重點:

一、靠工作(用時間換錢)是不可能變有錢的,你必須要有正確的金錢觀(用錢賺錢)

二、要投資自己(讀書或上課),簡單講就是先做副業

三、行動 (你無論想的再美好,沒有行動,一切都是空談)

要有正確的金錢觀,開始做副業磨經驗,而且重點是你要真的行動,道理跟你減肥一樣,你光想減肥是沒用的,你要真幹啊。

 

這種教別人如何變有錢的書,其實你如果「觀念」有打通,你看一本就夠了,你會發現每一本講的重點都差不多。

關鍵點說穿了就是你不能只靠工作賺錢,而是要自己創業,但自己創業風險太高,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做副業。

而副業那麼多,最簡單風險最低作法就是經營自媒體,例如你可以寫部落格。

但無論作者怎麼講,其實有一點大家都忽略的重點,就是個人能力問題。

請注意這一點,個人能力的問題。

這個道跟就跟同樣的學校,同樣的班級,同樣的老師,同樣的教材,但有人就是永遠前三名,有人就是永遠倒數,為什麼?

因為在同樣的限制條件下,有些人就是適合讀書,有些人就是不適合。

我的意思是,大部份的人都是普通人,別人有錢又有閒,那都是別人的事,真的不干我的事,道理就跟有些人老是前三名,有些人老是倒數一樣,不可能所有人都前三名啊!

每個人都有優缺點,都有擅長的地方,你要找到你自己擅長的點,然後過你自已的人生,而不是老是看別人有錢又有閒,然後你也想一樣,你能一樣嗎?

你有別人的能力嗎?你有別人的條件嗎? 你有別人的行動力嗎?

這才是重點,而不是作者在書中分析的那一大堆,如何變有錢的方法,這些我不能說都沒用,但大概率不適合你,如果真有用,那大部份的人都應該變有錢了,不是嗎?

最後只有誰變有錢了,誰賺到了?  其實就只有作者自己賺到了。

 

後記:
有一個很有名的投資圈笑話是這樣的,

我自己投資不賺錢,我開課教別人投資,我自己反而賺錢了。


 

《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?》博客來連結 (79折)

《為什麼他有錢又有閒?》蝦皮連結 (79折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功法 致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