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樂.jpg

過年期間如果要組電腦一樣可以網路連絡,我沒有休假。

不過如果是最近要組裝電腦(下單),交機應該是農曆年後了(廠商都休息了),也就是可能要2月才能交機了。請參考:每月電腦組裝說明

另外最近要交機的客戶請注意,因為過年期間前是宅配繁盛期區間(01/03~01/29),最近宅配將不保證依您指定的日期及時段配達。

 



大部份的人會趁年假出去玩,很正常,就算出門就是大塞車也要去,為何?難得放假嘛,不出門塞個車,不像過年啊。

不過最近這幾年因為疫情,出去玩除了要特別小心安全之外,還要特別小心防疫,而且目前一樣都是需要戴口罩,這樣就不能邊走邊吃了....

而且拍照也很尷尬,脫不脫口罩?

不過以上這些都跟我沒關係,我過年照樣上班,其實也不是說我喜歡上班,而是我過年待在家,我也痛苦,這個我就不展開聊了。



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,我每一年的過年其實都沒休假。

其實對於一個自媒體經營者來說,真的沒有所謂休假不休假的,每天都是上班。

再加上我的家人已經很習慣我一年365天全年無休,我如果在家他們還會覺得很奇怪,你怎麼在家?怎麼不出去上班賺錢?

其實我每天這樣工作但我並不會覺得怎樣,因為這是自己的,我不是替別人打工,我是替自己打工。

而且還有一點,這一點應該也是現代人都會遇到的問題,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一個可以說說話的人,大家都忙著滑手機。

反而在網路上還能找個幾個一起聊聊天打打屁的人,是不是很搞笑?


再來,我從2004年開店至今也19年了,坦白說店裡就是我一個人。

開店前12年我都是賠錢的,真的,賺的錢還不夠養家活口,連小店日常開銷能不能打平都是一個問題,更別說工資了(別提了)。

從2016年以後因為部落格慢慢做起來了,我的生意也慢慢有改善,一轉眼七年過去了,雖然說生意有改善,但規模還是一樣,還是我一個人。

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,穩定就好,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細水長流。

做這一行這麼多年了,其實我對開店做生意一直都沒有什麼想法,別人可能是多招人展店什麼的,也就是越做越大鴻圖大展。

但我真的都沒有,我只求能穩定就好,19年前剛開店時我是一個人,19年後我還是一個人,但我真的是老了。

不得不承認,年紀真的是有了,還能做幾年? 不知道,我現在只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好一點,能做幾年是幾年。

我每一年的新年新希望其實說穿了都一樣,身體健康,穩定就好,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細水長流。

 

好了,快過年了,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平安喜樂,恭禧發財,兔來運轉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農曆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