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成「免費開單工具人」,我也不是你的報價工具人,.jpg

網友來信詢問:
請問有在幫忙組裝配電腦的嗎
想送朋友的
配件大約如下
他當時傳給我的 

(規格省略)

 

歐飛回覆:
您的情況我不適合,
說明:請幫我看菜單,有沒有什麼問題?  

 

網友:
那如果我換個方式問
以如下配備去組 
交給你處理報價是$
(捨去螢幕及硬碟)的話也麻煩報個價

 

歐飛:
您的情況我不適合
理由,這台電腦其實也不是您個人要使用,而要送朋友的對吧?
那我就不適合
說明:當我說「我不適合」的時候,我的意思是....


網友:
因為我確實不懂電腦…難道送朋友不能買電腦嗎…
 



我其實懂網友的意思,她講的非常明白,她想要送朋友(我猜是男友)一台電腦,已經有規格了,請我看一下規格是否ok。(沒想到我規格連看沒看)

她接著又希望我依照她提供的規格報個價也行。(沒想到我根本不報價)

最後她說了一句:難道送朋友不能買電腦嗎…

很明顯的我跟她的對話不在一個頻道上。


我先講結論:買電腦,特別是女生買電腦送男生,一定要讓男生來談,不能讓女生來談。

理由不說自明,這電腦是誰要用的? 男生啊,那男生自己不談是什麼意思?

再來,就算出錢是女生,一樣是男生先挑,挑好自己喜歡的,女生付錢,這樣皆大歡喜。

而不是像這一例「我想買一台電腦送男友」女生想偷偷送男友電腦,讓男友知道後被他狠狠拒絕。


另外,有一些人很明顯不是我的客戶,例如本例就是,我文章都寫的很清楚了,然後你完全不管我講什麼,你只是想要得到你要的資訊。

你想要問我規格行不行,你想要我報價,你只想「你要的」,你完全不管我說什麼,這個很明顯就不是我的客戶。

再說,電腦也不是你要用,我跟你溝通再多有用嗎?

 

總結一下:
買電腦送人,可以,但一定要使用者本人來談,這樣最簡單,才不會想的跟最後買的不一樣,搞的後面一堆事。

還有一點,請不要把我當成「免費開單工具人」,我也不是你的報價工具人,謝謝。
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◎ 站長介紹:歐飛先生 
◎ 發問技巧:常見問題
◎ 電腦組裝:找歐飛/組電腦

arrow
arrow

  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